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05

  “你是个英雄是吗?爸爸。”Chris亮闪闪的大眼睛盯着他,“你可以打败坏人,让他们永不再作恶。”
  “是这样没错,但Tom的爸爸为什么是这个镇子上最坏的人?”
  “我不知道,他说他爸爸让好多儿子没有了爸爸,好多女儿没有了妈妈。”她做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oh!那样太可恶了。”
  虽然听不太懂自己女儿的表述,也没能成功理清楚关于两个孩子对Tom爸爸的定位,但Thor还是敏锐地察觉到Chris言语里的小小不安。
  “孩子们失去爸爸或者妈妈,是件复杂的事情。也许是大人们的问题,和Tom的爸爸无关……”比如你的父母、我和Jane也即将要离婚了。
  “No!”Chris尖细的小嗓子突然爆发,“孩子们不可以失去爸爸妈妈,任何一个都不行!”
  “……”
  他们两夫妻自从感情破裂直到要为了离婚对薄公堂,都没有和女儿提过一丁半点。在他们眼里,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而且也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孩子。
  所以Jane就一直以研究为借口跑到世界各地去,还在外面租了一所房子,偶尔回来就把女儿接过去住。
  其实Chris今年都七岁了,孩子的聪明和懂事是大人想象不到的。
  也许她早就察觉自己父母的婚姻早就破碎不堪,只是作为孩子,她还能做什么呢?
  不过是每天装作很高兴地上学,乖乖地吃饱饭,然后睡觉之前悄悄祈求上帝希望事情有转机。
  “叮咚——”
  就在Thor僵在原地不知道作何回应的时候,门铃适时地响了。他松了一口气,起身去开门,“肯定是Mommy来了,快点把通心粉吃完。”
  Chris在他的背后偷偷叹了口气,耷拉着的肩膀显示出她的悲伤。
  为什么大人们要把所有事情都瞒着小孩儿呢?
  
  “为什么要瞒着我!”
  此时此刻,Laufeyson父子两人的家里,Loki对着在沙发上吃饼干的Tom怒吼。
  他觉得自己当年生下这个小混蛋就是个错误,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永远那么乖巧可爱,为什么自己家的孩子永远这么调皮捣蛋?
  Loki对自己内心深处发出了拷问。
  当然,没有得到结果。
  “我没瞒着你,我只是没告诉你。”
  “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是我自己的事。”
  “你住在我家,你叫来的人也即将住在我家,这还叫不关我的事?”
  “Grandpa只是来看看我,把生日礼物带给我。”Tom皱着眉头,“你为什么不喜欢他过来,他是你的爸爸啊!”
  “大人的事小孩子不懂!”
  “那小孩儿的事大人也别干涉!”Tom气呼呼地爬下沙发,跑进自己房间里。而且在关门的时候还弄得震天响,仿佛在像Loki示威。
  “Tom!”
  他抓狂地大喊,努力忍住想要冲进房间去把自己儿子揍一顿的冲动。
  作为一个单亲爸爸,他已经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父亲了。可事实证明,他的努力都白费了。

评论 ( 6 )
热度 ( 197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