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06

  周五早晨。
  Loki驱车送从昨晚开始就闷气生个没完的儿子上学,将装了面包和水果的便当盒往他手里一塞,催促对方下车。
  “要迟到了。”
  Tom摇了摇便当盒,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又是面包,Charles没给我做意面。”
  “Professor最近忙着做研究,别打扰人家。”
  “OK .”Tom耸耸肩,乖乖地爬下车去,临进校门前还不忘回头阴阳怪气地说道:“Mr. Laufeyson又要去破坏别人家庭了。”
  “Shut up!”Loki眉头一皱,眼看就要发飙,Tom于是闭上了嘴,奔向了校门。
  作为一个专业的离婚律师,他从来没有用“正义”与“道德”这两种概念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在Tom眼里,他就是个帮助某些坏人打破家庭宁静、有时候还偏袒过错方的律师。但律师的职责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客户争取他所想的,就算有时候忽略了“正义”,他也没办法。
  美国的离婚率很高,但在美国离婚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沉浸于工作而繁忙的纽约客们会有时间离婚,光是离婚官司他这个月就已经接了三个。
  Loki在法院的地下停车场找了个位置,然后关门落锁,提着自己的公文包去搭电梯。
  他通常会在开庭前半小时到达法院,然后用二十分钟的时间在脑内过一遍资料,捋清楚自己要说的内容。接着喝杯热咖啡提提神,最后进场将对手打败。
  “银舌头”的称号可不是无中生有,Loki成为离婚律师不过短短八年,便凭借着他出众的能力迅速在业内打出一片天。这也是越来越多人找他帮忙打离婚官司的原因,Loki Laufeyson总是能轻松帮他们争取到最大程度的利益。
  “喝杯咖啡。”Jane Foster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谢谢。”Loki接过散发着热度的纸杯,“我听Stark说你想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之前咱们没沟通过这个问题。”
  “之前我一直忙于到世界各地做研究,以为自己没办法照顾好孩子。但后来我发现自己根本离不开孩子,我愿意为了Chris留在纽约。”
  “Mrs.Foster ,请问这件事你和Mr.Odinson协商过吗?”
  Jane点点头,“他不同意。”
  也难怪孩子的父亲会不同意了。
  Loki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就算他的业务能力再怎么出众,也没办法保证自己可以成功帮客户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
  Thor Odinson和Jane Foster的婚姻持续了九年,从一开始疯狂的热恋但后来女方总是因为学术研究而奔波于世界各地,就算感情再怎么深也终有被时间的洪流冲淡的一天。
  他觉得自己虽然是Jane Foster的律师,但心里居然有点同情Thor Odinson。
  那个结婚两年就不得不面对妻子常年在外、自己独自照顾孩子长大的可怜男人。
  也许孩子的爸爸得到抚养权会是个好选择,毕竟从孩子出生起,他都已经当了七年的“单亲爸爸”了。
  “Jane!”
  就在Loki站在走廊尽头思考的时候,后方传来一阵呼喊。那浑厚的声音仿佛在冬夜炸响的雷霆,听起来像个大块头才会发出的声音。
  “Thor . ”Jane转过身去打招呼。
  而Loki作为女方的律师,早就很想见见那个可怜的Thor Odinson长什么样。于是跟着她转身,打算在开庭前来个友好的会晤。
  那个人的确是个大块头,身上穿着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的黑色西装有着明显的折痕,脖子上的领带也略有些歪扭,Jane正在帮他整理。
  而且他的一头金发即使是在室内也好像闪烁着光芒,叫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这不正是昨天在律师行对面拯救了几十个民众、有着无敌好身材让Stark都流口水的纽约英雄嘛!
  Loki的嘴角微微上扬,忽然开始相信所谓的命运。
  “你好,Mr. Odinson,我是Mrs. Foster的代理律师,Loki Laufeyson。”他朝对方伸出了右手。

评论 ( 7 )
热度 ( 210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