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14

  Thor是个有着丰富经验的消防员,而且心理素质过硬,面对任何火灾现场都能临危不惧,有条不紊地听从Captain的安排。
  但这次实在有点奇怪,Steven望着那个拼了命把屋主从火场里拖出来的金发大个儿,觉得自己应该和Thor进行谈话,确认下在工作中听从命令的重要性。
  但Thor没给他这个机会,一出来就火急火燎地大吼,“救护车!Captain!他吸入了大量浓烟!”
  “救护车马上到。”
  Steven看着他把屋主放在地上,用水擦拭被浓烟熏黑的脸蛋,明白自己现在是指望不上那莫名其妙着急的Thor了。于是只好招呼其他同事加把劲儿,争取给屋主留下点什么,别烧得只剩下一片废墟。
  “Loki!Loki!”Thor脱下头盔和面罩,大手拍打着对方的面部,试图用蛮力唤醒他。
  而在旁边照看着一老一小的Charles则是心惊胆颤地看着在大火中燃烧的房子,心有余悸地搂紧了怀里大哭的Tom。
  每年纽约发生的火灾有无数起,可怕的是,造成人员伤亡最大的恶魔不是无情的火焰,而是燃烧出的浓浓黑烟。这些烟雾可以让吸入者咽喉与肺部产生剧烈疼痛,并且导致缺氧。
  在Loki昏迷得在灵魂深处差点怀疑自己死掉的时候,救护车终于到了,载着他们几个呜哇呜哇地往医院奔。
  吸上氧气的那一刻,他在救护车里紧绷的身体立马放松了许多,好受了点。
  火灾对于每个人来说无疑是个悲剧,Loki在昏迷前有个念头在脑海里盘旋,那就是和Laufey断绝关系,最好一生一世不要再见。
  没了房子就没了家,重建房子也需要一笔钱,Laufey失手引起火灾,给了Loki一个沉重的打击。
  “啊……呃……”
  昏睡了一天一夜的可怜屋主终于在医院醒来,他捂着疼得要裂开的头,一时半会儿还有点不适应清晨耀眼的阳光。
  “Loki?”坐在床边的人欣喜地凑近,“你醒了!”
  “Charles?”Loki艰难地开口,喉咙与肺部像是被烈火炙烤过一样,连发出点声音都非常艰难。他沙哑得好像生锈千年的古老铜门摩擦出的声响,把自己都给吓了一跳。
  “你没事就好,吓死我了。”Charles抚摸着自己的心口,他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Tom呢?”
  “在我家,Erik昨天半夜回来了,把他接回去了。放心,他一点伤都没有。”
  听见自己可爱的儿子没受伤,Loki才是真正的放松下来。
  “但你父亲可就不太好了,他被热油烫伤了手臂和后背,而且还有触电的痕迹。”
  “What?”Loki眯起了双眼,始作俑者Laufey不仅引起了火灾,而且自己还伤得最重,这下他想责怪又不能,只好望着天感叹造化弄人。“God,真是要了我的命。”
  “房子烧了没关系,人都在最重要。你再休息一会儿,我回家替你收拾点衣服,顺便看看Tom的情况。”
  “好,谢谢。”
  “客气~”
  望着他离开的背影,Loki感动得简直要哭泣了。
  Charles真是个好邻居、好朋友,如果没有他,Loki真不知该怎么办。现在自己只能躺在病床上,而Laufey伤势更重,天意弄人啊!
  他喉咙烧得疼痛,醒了这么久也没沾到一口水,于是便挣扎得撑着酸软的身体坐起,拿起床头柜上的水壶给自己倒杯水喝。
  但……
  他斜放着水壶,将壶嘴对准不知道洗了还是没洗、干净不干净的杯子往下倒,却半天不见一滴水流下来。
  “What the fuck!”
  他觉得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真的是命运不顺、粗口不断,房子烧了自己还被烟差点熏死就算了,现在连喝点水都没有。也许他没被烟熏死,倒是要被渴死了。
  正当他想按下床头的呼叫铃召唤护士小姐时,病房的门忽然被打开了。Loki望着从门缝里伸进来的金发脑袋,觉得自己有救了。
  “Loki,太好了,你醒了。”
  “Hi,Thor .”
  “你昏迷了一天一夜,真吓人。”Thor笑笑,看着他拎着水壶却倒不出一滴水的悲伤模样,登时反应过来。“你想喝水?我去帮你盛。”
  Loki如释重负地点点头,用力得抖动声带艰难出声,“Thank you .”
  终于喝到水的病患咕咚咕咚地灌下两大杯之后,觉得自己打起了一点精神。只是喉咙和肺部还是挺疼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止痛剂可以缓解。
  “医生说你没什么事,住几天院打几瓶点滴就可以了。只是你父亲伤得比较重,烫伤还有触电,得慢慢治疗。”
  Loki皱着眉点点头,烂摊子一桩接着一桩,搞到他头都快炸了。
  “你别担心,我会帮你的。”Thor真诚地看着他,湛蓝的眼睛里似是闪烁着星光,让Loki看得差点入迷。
  “谢谢。”
  “不客气,我爸跟你爸是好朋友,这点小忙应该帮的,更何况你还是我的小新娘呢!”
  “……”小新娘?

评论 ( 25 )
热度 ( 280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