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13

  无情的火焰就像舌头,舔上了任何它可以引燃的东西,不到一会儿便从厨房蔓延到了客厅。
  Charles急得要命,偏偏这时候Erik出差去了,没办法一起帮忙。火是他这辈子最怕的东西,内心的恐惧使他除了拨打911并站在外头等待之外,什么也做不到。
  从敞开的窗户可以看到客厅后面厨房的大门,那里早已被火焰吞噬,滚滚黑烟冒出,一片狼藉,基本可以判断出那里是源头。
  “Tom!”他站在房子外面,忍着扑面而来的热浪大吼,“Loki!你们在吗?”
  上帝保佑!希望他们不在里边。
  “Tom!”
  他的呼喊没有得到房子里的人回应,倒是引来了其他邻居。他们看到Loki家的房子被浓烟包围,连忙带着水桶、水管等东西跑了过来。
  天干物燥,而且Loki家的房子南北面的窗子全都开着,加上楼梯间的镂空设计,让风助长了火焰的威力。不仅在短短十几分钟间烧到客厅,也沿着木质楼梯爬上了二楼。
  “Tom!你在里面吗?Loki!”
  几个身强力壮的邻居把水管接到了房子前面道路旁的消防栓上,试图在消防员赶来之前先抑制火焰疯狂地蔓延。
  “砰!”
  房子里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声响,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有位眼尖的邻居立马发现是火烧到了插座,引发漏电,造成一个小小的爆炸。
  火烧得太快,而且房子里还漏电,即使得不到Tom和Loki的回应,邻居们也不敢贸贸然地进去查看。
  Charles大喊,“Tom!如果你在里面,就回应一下!”
  他蓝色的眼睛里盛满泪水,一部分是烟熏的,一部分是焦急和恐惧使然。
  Tom还只有七岁,他不敢想象脆弱的孩子被困在大火里该有多么无助。
  “Charles……help……”
  在令人恐惧的燃烧声中,Charles终于听见了Tom的回应,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随手接了桶水倒在自己身上,便要冲进去救人。
  “等等!Charles!”
  “孩子在里面,你们帮我催催消防,我进去。”
  他话音一落就用身体撞开了门冲进去,有其余两位男士也将水倒在身上,跟在他后面冲进被大火燃烧的房子里。
  “Tom!你在哪里?”
  房子内部的温度比他想象的高,而且Loki的家里非常多木质家具,甚至地板也成为了引燃的对象。Charles在客厅搜寻着Tom的小小身影,心里的恐惧越来越大。
  “Charles!”
  在沙发后面的角落里传来虚弱的喊声,Charles一愣,招呼着其他两个邻居过去。
  谢天谢地,Tom并没有受伤,只是被浓烟熏得小脸发黑,正坐在Grandpa的旁边哭泣。
  Charles奔过去抱住他,问道:“你没事吧?我这就带你们出去。”
  “Grandpa受伤了,还昏过去了。”Tom没穿衣服,光溜溜地在大火中暴露着细嫩的皮肤却没有受伤,大概是倒在地上的老人保护了他。
  Charles把自己身上的衬衫脱下来包住他,另外两个人抬着Laufey,一起往外面冲去。
  炎热的夏季是火灾的高峰期,而且处理起来也非常麻烦。他们奔出去的那一刻,红色的消防车正呜哇呜哇地到达,Charles瞬间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你们没事。”他拉起衬衫擦了擦Tom的小脸,“你爸爸呢?”
  “Dad还在里面睡觉!”
  “What!”
  平日里温文尔雅的Professor Xavier在今天晚上受到了巨大的惊吓,整个人差点发疯,于是粗口不断,彻底在所有人面前放飞自我。
  “What the fuck!睡他/妈大头觉!”
  不远处消防员正从消防车上下来,训练有素地开始装水管,戴头盔。Charles扯住领头的金发大个子,吼道:“火很大!里面还有人!在二楼!”
  “冷静,这位先生,我们会处理好的。”
  “冷静不了,Loki还在二楼睡觉,你们快救救他!”
  “Loki?”金发大个儿身后又窜出一个金发大个儿,惊讶地看着正在燃烧的房子和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Laufey,戴上手里的头盔和面罩便大步往前走。
  “Thor!”
  “Captain,我先进去救人,你们快点。”
  “Wait!Thor!”
  *
  *
  我可能需要让Stark帮忙起草一份文件用于断绝父子关系吧。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站在房门口的Loki现在脑袋里唯一的想法不是自己如何逃出去、能否逃出去,而是逃出去之后要狠狠把那只会找麻烦的爷孙俩教训一顿。
  看吧,Laufey,你不仅天天挑我毛病找我吵架不说,还把我的房子烧了,这算什么啊?
  “God……”
  外面的喊声他能听到,也清楚邻居已经帮他把Tom和Laufey都救了出去。Loki忍着剧烈的头痛与肺部吸入了浓烟引起的不适,思考怎么成功逃生。
  他本来在房间里舒服地睡着觉,由于房门禁闭所以没有立刻闻到火焰烧焦东西的刺鼻味道。
  等他听到外面的呼喊声和感受到房子里异常的温度之后为时已晚,楼梯处不断扩张的火快要烧到他房门口。最不幸的是,因为睡着的他吸入了大量浓烟,几乎可以说是被呛醒的,咽喉与肺部有强烈的痛感。
  “Loki!”
  楼下忽然传来一声叫喊,头疼欲裂的Loki蹲在房门口,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烟熏坏了脑子开始幻听。
  “Loki!”
  “Loki!”
  “Loki!回答我!你在哪儿?”
  然后事实证明不是幻觉,那一声一声的呼喊,还有从楼梯转角穿越火焰奔向他的一抹橙色,让他感觉到无比的心安。
  “Loki!”
  他终于体力不支而昏倒,有人奔过来扶住了他下坠的身体。
  在闭上眼睛之前,Loki看到了一双如大海般深邃明亮的蓝眼睛。

评论 ( 10 )
热度 ( 275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