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02

  “这只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普通的离婚案,放松。”
  “我没有紧张。”
  “以你的能力,就算孩子的母亲是去外太空做研究,也有70%的把握对吗?”Tony睁大眼睛看着他,口气揶揄,但表情却很认真。
  “……”Loki回给他一个复杂的表情。
  现在Tony Stark也意识到他的玩笑不合时宜,于是撇撇嘴,抬手看了看表。“五点了,你是不是该去接我们的小可爱Tom放学了?”
  Loki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有点惊讶天天叫嚣着加班的老板今天居然让自己早点去接孩子放学。
  “为什么?才五点,而且我今早拜托了邻居Professor Xavier顺路帮忙把他接回来。”
  “seriously?”Tony的表情变得十分古怪,“你该不会是忘了今天要带着邀请卡过去接他,然后和他一起邀请朋友来参加他下周的生日派对这件事情吧?”
  此话一出,Loki当场被咖啡呛得一咳。
  抓狂的Tony Stark从他的惊恐却又带着茫然的表情看出,这位在事业上风生水起、声名远扬的离婚律师Loki Laufeyson,居然埋头事业程度之深,连自己儿子的生日派对事宜都忘得一干二净。
  “God……”Loki抬手捂住了眼睛。
  他确实是忘记了,什么都忘记了。他都不忍心想象如果Tony没提醒他,自己可爱的小儿子在学校等到的是Professor Xavier,那该是怎样的失望表情。
  “问一下,你还记得你的儿子什么时候生日吗?”
  “这倒是忘不了。”Loki长叹一声,“怎么办?我连那些邀请卡都抛在脑后了,我都答应Tom要亲手写上可爱小同学的名字,然后把它交到家长们手里。”
  身为一个单亲父亲,Loki觉得自己做得并不是完美。为了养活自己与儿子两个人,并且为儿子提供最好的教育,他得拼命工作、赚钱来养家糊口。
  而且男人们本来在照顾孩子这件事上就不够体贴,于是他经常会忽略儿子的感受,丢失与儿子周末在家玩耍的快乐时光。也许等儿子长大后,脑袋里唯有的记忆就是他爸爸被一大堆工作围困的疲惫身影。
  “Tom宝贝早就料到他老爸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幸好我有早做准备。”Tony走到门边,探头往外喊他的秘书,“Jarvis,把我桌上那叠卡片拿过来。”
  Loki如释重负般地松了肩膀,此时的Tony Stark就如救世主一般。“谢谢。”
  “‘Uncle Tony,我爸爸肯定会忘记的,你能帮帮我吗?’”他开始奶声奶气地学起了Tom,甚至下垂的嘴角也惟妙惟肖。“你儿子自己写的卡片。”
  Loki接过那叠精致可爱的生日派对邀请卡,翻开来便是儿子稚嫩的笔触。
  “Oh……我又让他失望了。”他有点心疼。
  “卡片忘记写不是什么大事,生日派对你得花点心思。说真的,这两年来你对他疏于照顾了。”
  家长们总是在家庭与事业上很难做到平衡,世界上又有谁能当个完美的父亲呢?
  不过借口再多,也难以消除Loki的愧疚。他开着车前往儿子的学校,并在路上进行了深刻的忏悔。
  他可爱的小儿子Tom今年七岁,两个星期前才开始读小学一年级。不过从他写的一大堆邀请卡来看,他升学之后似乎在班里混得不错。
  “Dad!”背着小小书包的Tom在校门口一见到爸爸的身影就惊喜地奔过来,丝毫不顾路面不平自己有摔跤的危险。
  “小心。”Loki张开双臂揽住他,抬手揉了揉那柔软的金棕色卷发。
  “今天居然不是Charles来接我?”
  “小捣蛋鬼,爸爸不会忘记今天要干嘛的。”他拍拍儿子的肩膀,然后从车里拿出Tony给的那叠邀请卡,“走吧,咱们去邀请你的那些小同学来参加生日派对。”
  Loki边走边翻看着那些邀请卡,以便将他们对号入座。“Peter,Beth,Chris……”
  “看,爸爸,Chris在那儿,还有她的爸爸。”

评论 ( 9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