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03

  Loki闻言,赶紧将手里那张属于Chris的邀请卡抽出来,然后跟在蹦蹦跳跳跑过去的儿子后面,准备来一次正式且友好的家长会谈。
  “Chris,这是我爸爸。”
  Tom兴奋得像只金毛大狗,而他的老爹从他的表情中感觉到,Ok我可爱的儿子现在也有了想努力取悦的对象了。
  “Hi Chris!”他扯出一个有点假的微笑,好吧他非常不擅长用百分百的温柔应付小孩子,但面对儿子的同学,他还是得努力做出一副风趣又优雅的爸爸模样。
  “Hi Mr. Laufeyson!”
  但……
  眼前这位被称作Chris、有着一头如朝阳般闪耀的金色头发的小女孩儿,怎么看着有点眼熟啊?
  “你好,我是Tom的爸爸。”他伸出手与Chris旁边那个高大的男人互握,趁着这几秒的空档在脑中快速搜索记忆,最后确定跟前这个让自己儿子傻笑到合不拢嘴的小精灵就是他的客户、Jane Foster的女儿。
  缘分可真奇妙。
  而眼前的这位家长穿着黄色的衬衫还有灰色的西裤,一头黑色微微卷曲的头发随意耷在脑袋上。但从他的笑容和干净没有邋遢胡子的下巴来看,倒也没那么糟。
  他记得Mrs Foster也是属于自然的深棕发色,两个深色头发的人生出的女儿,头发会又浅又亮像是加州的阳光吗?
  哇哦,他觉得自己也许、可能、大概是窥探到了客户离婚的原因了。
  “他不是我爸爸,Tom。”金发小女孩揪着衣角,“他是我爸爸的朋友。”
  “你好,我是Bruce Banner,Chris爸爸的朋友。”Bruce似乎有点局促,他抓了抓头发,将它们弄得更乱,“Thor工作上有点事,所以我来接她。噢,Thor是Chris的爸爸。”
  Loki也跟着点头,莫名间气氛竟然有点尴尬。
  幸好他刚刚没有多嘴称呼对方为“Mr. Odinson”,而且还在脑内猜测人家的离婚原因,这显然有点粗鲁。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Tom在下边扯了扯他的裤腿,提醒道:“爸爸,邀请卡。”
  “Oh!差点忘了。”Loki将那张邀请卡拿出来双手奉上,假装没有看见Tom还在上面贴了一颗小小的粉红爱心,说道:“Tom下周六要在家里办一个生日派对,我们想邀请Chris过来参加。”
  “好,谢谢,我会跟她爸爸说的。”Bruce接过了邀请卡。
  “孩子们都太小了,如果家长们也能一起来就好了。我是说……我们也非常欢迎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派对。”
  “噢噢噢,好。”Bruce点点头,“当然,我想Thor会非常愿意带着Chris前去祝贺的。”
  以前Loki从未和其他的家长有过交流,所以他非常不擅长这种尴尬却得努力保持礼貌的对话。而Bruce显然也是想快点结束谈话,于是彼此寒暄几句,他便带着Chris走了。
  “Dad,你是真的想让那些爸爸妈妈们也来参加吗?”
  Tom怀疑地看着自己不寻常的爸爸,在他的眼里,Loki Laufeyson永远是个不懂得人际交往、总是情不自禁口出恶言的0分朋友。
  他十分确定爸爸这么做的原因并不是为了和其他家长们打成一片,然后一起交流育子心得。
  “boy,我只是照顾不了那么多小孩,你看你邀请了那么多人!”Loki将手里那叠卡片举起来,那厚度粗略估算大概有二十几张。“我做不到!”
  “你连我都照顾不好。”
  “Agree .”

评论 ( 4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