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04

  “My little princess!”玄关忽然探出了一个人头,“Daddy回来了。”
  “Daddy!”本来安静地待在沙发上摆弄玩具地Chris一听到动静,便兴奋地手脚并用爬下沙发,奔向下班的Thor。“你闻起来好臭!”
  Thor无奈地抚摸女儿的头发,他下午出了个任务,猛烈的火焰炙烤得他汗如雨下,等回到了消防队又接到了妻子的电话,说要来接Chris过去住几天。
  于是他连澡都来不及冲,急急忙忙地赶回来替女儿收拾东西。
  “Uncle Bruce在哪儿?”
  “在厨房。”
  他示意Chris继续乖乖玩玩具,便朝厨房走去。“hey man!”
  “Hi,你回来啦。”Bruce手忙脚乱地在煮一包通心粉,“Chris说她饿了。”
  可怜他那双用来做实验写paper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手被热水烫出了一块红斑,正拿着一只叉子搅拌着锅里快要糊了的食物。
  “我来吧。”Thor显然更有经验,将火关掉之后沥干水,然后将那些快要糊掉的通心粉浸泡在冰水里,接着从冰箱里拿出一点西兰花和牛肉。“谢谢你帮我把她接回来。”
  “客气什么,举手之劳。”
  “Jane刚打电话来说,想把Chris接过去住几天。”Thor开火放油,开始炒西兰花和肉。“老实说,我们还没想好怎么跟孩子坦白。”
  Bruce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明天就要开庭了,你准备好了吗?”
  “不,我一直都没有准备好。我那么爱她,现在却要和她打离婚官司,分割财产,争夺孩子的抚养权……我很难过。”
  “我知道,但现在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你要打起精神来。孩子的抚养权不能丢,Jane喜欢跑到世界各地做研究,我不觉得她能照顾好Chris。”
  Thor点点头,表示赞成他的看法并感谢他的安慰。
  一个喜欢跑到世界各地做研究的母亲无法照顾好孩子,但一个消防员父亲也不见得能时刻扮演好爸爸的角色。
  更何况消防员是高危职业,他们在拯救纽约人民的同时也在面临火灾带来的巨大危险。万一他有一天遭遇了不幸,那可怜的Chris怎么办?
  也许跟着她妈妈会是个好选择。
  许是看出了他的犹豫,Bruce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差不多该走了。”
  “有空一起喝一杯。”
  “等你打电话。”
  Bruce是他在学生时代就认识的好朋友,在他和Jane因为常年分居而感情破裂之后,经常帮助被工作绊住脚的他接送女儿上下学,偶尔还接她去家里,由妻子照顾。
  这样的情况也让Thor意识到,他们两夫妻真的对Chris亏欠了许多,就连最基本的陪伴都无法实现。
  他不是个好父亲。
  “你今天有乖乖的吗?有没有给Bruce添麻烦?”
  “没有。”Chris接过爸爸递过来的卡通小碗,自己坐在沙发上吃。
  “Mommy要接你过去玩几天,我帮你收拾点衣服。”
  他将随意堆在沙发上的衣服掀起来,然后在里边寻找属于女儿的那些。
  男人的生活总是混乱且没有规则的,更何况他还是个消防员,每天除了正常上下班之外还要应付各种突发状况,更加没有时间来打理家务。
  “你会去接我吗?”
  “当然,过几天我就去接你回来。”他从茶几底下的抽屉里翻出一个小型行李袋,开始叠衣服,然后把它们装进去。“你今天在学校过得好吗?”
  “还不错。”Chris点头,兴奋地说道:“我被邀请参加一个生日派对!”
  “oh,看来我的小公主已经准备好要结交新朋友了。”
  “我答应了Tom,要带着你一起去。”
  “为什么?”
  “因为这样你就可以打败他爸爸,他说他爸爸是这个镇子最坏的人。”
  “……What?”

      *痛打最坏基妹这个梗不属于我,源于汤不热的一个大大制作的动图,原po在微博,很可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微博“锤基”超话里搜索,我的微博也有po出链接

评论 ( 7 )
热度 ( 225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