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15

  天知道“小新娘”是什么鬼东西?
  Loki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了两声,简直要挑眉说一声“Excuse me”了。
  而Thor,这个憨厚的金发大汉在试图开一些玩笑缓解尴尬的气氛却发现反而让气氛更加尴尬之后,故作镇定地哈哈笑了两声。
  “我只是开个玩笑,我忘不了咱们相处的时光,那是童年最美好的一部分。”Thor伸出手碰碰对方的手臂,“以前我们和Sif一起玩过家家,你还把荷叶顶在头上,说要当我的新娘。”
  “Uh huh……”
  上次在餐厅遇见时,Laufey和Odin讲述了许多他们年轻时一起经营农场的往事,Thor也因此认出了Loki就是二十多面前流着鼻涕喜欢跟在他后边疯跑的小屁孩。
  那时候Thor七岁,而Loki三岁,说实话还是有些代沟的。虽然都处于好动的年纪,但又有谁愿意带着一个流着鼻涕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孩子一块儿玩呢?
  Thor不愿意,但隔壁家的Sif可以说是小小年纪就母爱泛滥,不仅带着Loki一起玩过家家,还喜欢让他一起跟着去放羊、钓鱼。
  真正让Thor接受Loki并且开始拿正眼看他的,是他们在陪Sif玩过家家的时候,Loki认真地用袖子擦干净了鼻涕,然后顶着一片荷叶站在他对面。
  “我要当大英雄,打倒世界上所有的坏蛋!”
  “那我要当大英雄的新娘,哥哥。”
  那双绿眼睛亮得像块翡翠,Thor至今还记得。
  “哈哈哈哈!”他拍打着Loki的肩膀,说道:“我们还挺有缘分的,Loki。事实上你是Jane的代理律师我可一点儿都不介意,我们是朋友嘛,希望可以回到以前那样。”
  Thor大概是习惯性将所有的事情都讲述得很美好,也许在他的脑袋里只存在美好的回忆。Loki只是听着,他也不知道这些事情是真是假。
  Really?
  真的有一个三岁的小男孩还没有学会控制自己的鼻涕就说要给别人当新娘?
  他又不是英国人。
  “Thor,其实……”Loki斟酌了一下,开始解释,“其实我差不多四岁的时候出了场车祸,脑袋受了点伤。那辆横冲直撞的车大概是把我四岁之前的记忆都撞跑了,所以……”
  一般来说也很少人在长大之后保留着三四岁那段时间的记忆,更何况Loki小时候还出过车祸,忘记什么“小新娘”是很合理的。
  Thor虽然对他这个反应有点失落,但也没办法,只能点点头。
  “Alright .”
  “这次是你把我救出来的吧?谢谢。”Loki有点不忍心,只好转移话题。说实话,眼前这个男人只要一失落就会全部表现在脸上,像只金毛大狗狗耳朵低垂,谁忍心呐。
  “不客气,应该的。”
  “我的房子应该没有变成一堆废墟吧?”
  “还好,就……没倒。”
  他说的挺委婉,但Loki聪明,不用说得太清楚就知道他的家现在肯定烧得只剩一个躯壳。现在没倒而已,说不定过两天大风一吹就散了。
  “God!”
  “嘿!只要人没事就一切都好,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我可以。”Thor张开嘴扬起一个微笑,仿佛竖起了耳朵。“对了,我在现场帮你抢救了一些东西。”
  “什么?”
  Loki闷闷不乐,实在不知道那场大火无情燃烧过后,他可怜的房子还能剩下什么东西。
  “一个铁盒子,在你房间的柜子里,看起来很重要。”Thor将刚刚提过来的纸袋子递给他。
  铁盒子?
  Loki疑惑地拿出那个被火熏得发给,一时间看不出原样的盒子。他将它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几份文件。
  Thor :“这是?”
  “Tom的出生证明,社会保险卡,还有我的结婚证,房契之类的。”Loki抚摸着那张出生证明,然后翻出垫在下面的一张有年头的薄薄A4纸,忽然说:“其实这张结婚证是假的,我没有结婚。”
  “假的?你……”Thor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找了一个办假证的机构,拿这张东西忽悠我爸而已。”
  “那Tom……”
  “嗯?”Loki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瞬间明白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不不不,他确实是我的亲儿子。只不过当初还没来得及结婚,他妈就死了。”
  “I am so sorry .”Thor真诚地安慰道。
  “Drink,drug,dystocia,不死才怪呢。”他故作轻松地调侃着,但脸上凝重的表情看得出他是难过的。
  Thor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在他与Loki在二十几年后重逢时,对方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帅气的外表,得体的西装,在纽约曼哈顿第二大的Stark律师行工作,这对于一个才三十岁的男人来说无疑是极度成功的。
  他无法想象在七、八年前,这样的Loki会和一个沉迷酒/精与毒/品的女人谈恋爱。
  “Loki .”
  “我没事,且这么多年一向如此。”他倚靠在床头露出微笑,用沙哑的声音说道:“我还挺羡慕你的,你和Jane,还有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儿。”
  “但我们现在要离婚了,而且她也不是个称职的妈妈,不值得被羡慕。”
  “虽然她是我的客户,但作为一个爸爸,我不得不说,”Loki抬手抓了抓头发,在阳光中笑得犹如孩子,“我赞成你的说法。”

评论 ( 9 )
热度 ( 246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