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16

  一场大火将Laufeyson家的生活全都打乱,Loki在病房里躺了一天,才有力气下床去看看Laufey的伤势。
  虽说触电加被油烫伤听起来就很严重,好在当时Laufey眼疾手快拖着Tom就跑并伏倒趴在厨房门口的地板上,才不至于住进ICU加护,在六十多岁的年纪还要被伤痛折腾。
  Loki说不担心是假的,但看到Laufey躺在床上摆弄着电视机遥控的时候,还是气不打一处来。
  “凡事量力而行,你搞不定就别硬上手,这下好了,把房子都烧了,你让你孙子跟我睡大街吗?”
  “Tom想吃我就给他做,谁知道会这样!”
  看着他中气十足地反驳比自己还有精神的模样,Loki怒极反笑,说道:“以前也没见你这么疼我?”
  “那怎么能一样?”
  “我知道你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说实话,你还记得我四岁那年的事故吧?你害我出车祸就算了,现在又烧了我的房子,更别说这些年来大大小小的……糟心事,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你!”Laufey涨得脸部通红,看来他万幸没被烧死,却要被儿子气死了。
  “这次是Tom自己让你过来的,我事先毫不知情。”Loki抱着手臂站在床尾,“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不会同意。”
  “我是你爸!”Laufey气得大叫。
  “亏你还记得我是你儿子!”
  三十年了,如果他们父子俩独自相处超过一个星期而没有吵架的话,那反而不正常。
  他跟Laufey不仅从思想上有差别,而且还互相看不惯对方。在Loki眼中,Laufey绝对是个臭脾气不懂事用脑袋思考的蠢老爹,特别是这次失手烧了房子,让他在心里更加确定这个想法。
  他站在原地,面上的表情特别欠揍,于是Laufey越看越生气,从床头柜不知道谁拿过来的橙子里抄起一个,狠狠朝他掷过去。
  而Loki身形一闪,自然躲过了他的攻击。那颗漂亮圆润的橙子呈抛物线甩到他身后,没有预想中砸在地上的沉闷声,倒是引发了一声惊呼。
  “哎哟!”
  Loki吓了一跳,赶紧转过身去,发现是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的Thor。他正闭着眼睛揉着右边眼眶,看起来痛极了。
  “Thor!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没事。”尽管被一个橙子砸到眼睛真的很痛,但金发大个儿还是强撑着抹去被刺激出来的生理泪水,“我们过来探望你爸爸。”
  “你们?”Loki顾着查看他的伤势,一时间不太明白。
  “就是我和我爸。”Thor勉强地睁开眼睛,对着站在外边的Odin喊道,“Father!”
  “噢,在这儿。”Odin从门外走进来,对着Loki和Laufey父子俩打了声招呼。
  他有些尴尬,Loki一下子就明白对方是刚好撞见他们父子俩吵架了。于是也变得十分拘谨,点点头问好。
  “Mr. Odin .”
  “孩子。”Odin抬手拍拍他的肩膀,说道:“Thor请你喝杯咖啡,我跟Laufey谈谈。”
  现在还一肚子火的Laufey和满脑子愤怒的Loki吵架吵到一半被打断,互相也没什么好脸色,听见Odin这么说,他也就跟着Thor走了。
  还真热情。Loki心想,Thor不仅将他从火场里救出来,还连续两天跑过来看他。如果不是因为什么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小新娘”,那就是Odin十分看重Laufey这个老朋友,特别嘱咐Thor多加照顾。
  不过第二个猜测Loki并不太相信,毕竟人家藏在眼罩下的那只坏眼还是自己老爹间接弄瞎的,Odin该有多善良好心才会出现在这个病房里啊。
  “我请你喝吧,当作感谢你。”
  他们俩停留在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卖机前边,思考该选择什么样的饮品。
  “好啊,但是你带钱了吗?”Thor挑眉,一脸坏笑。
  Loki瞬间犹如雷击,差点石化。他现在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而且住院这两天各种手续都是Charles一手包办的,这让他忘记了自己身上根本没有一分钱的事实。
  “惨了。”他痛苦地捂住了眼,“我的钱包放在家里,现在估计也是一堆灰烬了。”
  他的钱包当时就放在床头,里边有些许现金和几张银行卡,驾驶证,如果这些东西被火烧坏了,估计补办起来是一笔大工程。
  更何况他出院之后就急需用钱给自己这一家子寻找一个住处,没有银行卡就得暂时喝西北风睡大街上了。
  “我来吧。”Thor掏出几个硬币投进孔里,给自己和对方各买了一瓶还凑合的易拉罐咖啡。“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说。”
  “谢谢你,真的。”Loki真诚地望着他。
  “不客气,你是我的……”
  Loki盯着他,生怕再次从对方口里听到诸如“小新娘”的羞耻称呼。
  “朋友嘛!”
  “……”Loki松了一口气,领着他回到自己的病房里去。
  “说起房子,Loki,我的同事跟我说,他们初步勘察了火灾现场,怀疑是漏电引起的火灾。”
  “漏电?不是厨房电器使用不当失火?”
  “厨房的电器确实是损坏严重,但根本原因不在那儿。是插座和电线老化,加上当时可能碰了点水,所以……”
  Loki仔细回想着,在他那被成堆的工作塞满的脑子里找出了一段记忆。去年物业来检修时告诉他说,房子里的电线可能老化严重,让他赶紧找工人换掉。
  所以……
  “不是我爸……”
  “Loki,我很抱歉,但我刚刚听到了你跟你父亲吵架。”Thor抿紧嘴唇,说道:“你错怪他了。”

评论 ( 6 )
热度 ( 233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