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17

  “我?”Loki彻底愣住了,“错怪他了?”
  就在十分钟前他们还在病房里大吵了一架,甚至连带着把Thor卷进战火,现在这个可怜男人的右眼眶微微肿起,显然还没有彻底摆脱疼痛感。
  但Thor却在这个时候告诉他,房子着火不是Laufey的错,是Loki你自己把物业的忠告抛在脑后,让电线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化,然后引发了这场火灾。
  看啊,Loki Laufeyson,你是多么的可恶!
  “Loki,我是个外人,本来不应该插手你的家事。不过Mr. Laufey现在受了伤躺在医院里已经够痛苦的了,为了不让你们的父子关系进一步恶化,我向你建议,你应该去道个歉。”
  Thor抿着嘴,坐在床沿边抬头望着他。那似乎每时每刻都像阳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闪闪发亮的湛蓝色大眼睛,就这么盯着Loki,使他就算想厚着脸皮为自己辩驳几句,也忽然开不了口。
  “这事儿……”
  “好吧,这其实是我父亲的建议。”
  “What?”
  “他不想自己的老友到了晚年,还要与亲儿子吵架,无法感受家庭的温暖。你知道的,家对于他们两个来说有多重要。”
  上次在餐厅他们和Odin父子相遇后,两个长辈在谈话中透露了许多陈年往事。
  比如他们俩都是孤儿,在还是个孩童的时候就已经认识。Laufey在街上流浪,而Odin则是被关在一家破败的、不知何时会倒闭的孤儿院里。
  后来他们凭借自身的努力,终于攒够了一笔钱,在阿拉斯加西边的某个小村落盘下了两个相邻的农场,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再后来他们之间因为什么事而有了争执,Odin甚至丢了一只眼睛。于是从Laufey带着儿子搬到北边之后,他们也就失去了联系。
  没有父母,缺失来自家庭的爱,可怜的Laufey现在还要承受儿子的埋怨。
  如果Thor再这么暗示下去,Loki觉得自己应该会发疯。
  “Ok .”Loki做了妥协,“我会考虑的。”
  “Loki!”
  “Fine!我会道歉的,我会的。”
  天知道他为什么受不了Thor用一种带着责怪的眼神看着他。
  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责怪。
  仿佛在他眼里,现在Loki Laufeyson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坏蛋,不仅忽略了家庭隐患从而导致火灾,还试图把错误归结到老父亲身上,简直是人干不出来的事情。
  他郁闷地坐在床沿,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Thor看出了他的不开心,便转移了话题。“嘿!不说这个了,你出了院打算去哪儿落脚?如果不嫌弃的话,我那儿可以。”
  Loki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他的伤不是很重,早上咨询过医生之后得到“明天就可以出院”的答复,但找个落脚处还是个未解的难题。
  现在Tom还在Charles那里住着,那小子估计已经乐不思蜀,忘了自己的老爹和爷爷还住在医院里。他十分粘Charles,当然很大程度是因为Charles会做许多好吃的,而Loki最拿手的也只有拌沙拉而已。
  “也许Erik和Charles会借我一张沙发。”
  善良的Charles也许会收留自己在他家的沙发上将就几晚,只是动不动就怪他打扰了二人世界的Erik可就没那么好心了。
  他笑起来就好像大白鲨龇着一口整齐的白牙,那是Loki至今还忘不掉的童年阴影。
  他连话都说得犹豫,但Thor还是贴心地告诉他。“好吧,如果你有需要随时找我,我一个单身汉,孩子也被Jane接过去了,收留你几天没问题。”
  “谢谢,真的。”
  Loki都不知道自己一天要对这个金发大个儿说几次感谢了。对方真的是一个好人,高大帅气,善良可爱,还是个伟大的消防英雄。他突然很赞同前几天Laufey不绝于耳的赞美,Thor Odinson完全值得。
  他不仅把自己救离火场,还三番两次邀请自己去他家住下,这样的善意说实话有些沉重,Loki觉得自己不可以太麻烦他了。
  希望Charles可以收留他,他可不想沦落街头只能厚着脸皮蹭去Tony Stark的家赖着不走。因为按照以往的经验,他可能会每天下班都遇到不同的女人跟对方在床上约会。
  花花公子冷冰冰的别墅又怎么能比得上温馨的家呢?
  Loki抱着希望在出院之后径直奔向了Charles的家,但结果却让他失望,并且带着满满的尴尬。
  他看着在草坪上和Tom玩的不亦乐乎的女人,叹了一口气。
  “Raven很喜欢Tom,说Tom是她见过最聪明的小孩子。”
  Raven是Charles的妹妹,一个前途无量的女演员。她在结束了长达六个月的拍摄之后选择来到哥哥这里休假,与家人一起度过美好时光。
  于是Loki只能闭口不谈他想留在这里住两天的请求,毕竟Charles家里住进了一位女士,而他总不能让对方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见自己蜷缩在沙发上的不雅画面。
  “谢谢你们照顾Tom。”
  他们俩齐齐移开视线,从Charles的院子里向右望去就能看见自己烧得只剩下一座空壳的房子,外部被烟熏得乌漆抹黑,内里大概也是一团糟。
  Loki一看见就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疼。
  “周六Tom的生日会可以在我家举行,我和Erik会帮忙搞定的。”Charles安慰地给了他一个拥抱,“Sorry ,my friend,因为Raven,我无法收留你几晚。”
  “不不,我已经找到一个落脚处了。Tom生日会的事情我一个人也心有余而力不足,谢谢你们为我提供场地,真心感谢。”
  “不客气,我们都很喜欢Tom,还有你。”
  这里没办法让他落脚,Loki更不想跑去被Tony嘲笑自作自受烧了房子。于是只能问Charles借了部手机,拨通了口袋里收着的小纸条上面的电话号码。
  “嘿Thor,我亲爱的朋友,你可以来接我吗?”

      【*大白鲨童年阴影梗来自抖森在诺顿秀时的爆料,可怜的法鲨哈哈哈哈哈ฅ(๑*▽*๑)ฅ!!】

评论 ( 7 )
热度 ( 239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