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18

简介:

来自微博上看到转发汤不热的梗所衍生,锤哥是个消防员,基妹是个离婚律师,双单身父亲。彼此相遇相知后,努力想要当对方家里小宝贝的完美继父,这是一个从不完美父亲蜕变成为完美家庭里的完美继父的故事。可能OOC,其余CP出没。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Loki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跟一个刚刚认识几天的男人“同居”,尽管对方一直回忆俩人在二十多年前曾经相伴度过一段美好时光,但他还是觉得尴尬且紧张。
  毕竟他从出生以来就没跟其他人这样亲密过,包括Tom那死去的妈妈。
  “你可以睡在这儿,我的书房。”Thor搬来一张折叠床,帮他铺到了墙角。
  说是书房,但入住之后Thor也没有多频繁地使用它,这里俨然已经变成了女儿的玩具室,散落一地的童话故事书,还有随处可见的汽车模型。
  Thor有着典型的单身父亲生活习惯,家里凌乱而温馨,沙发上有堆成一团的衣服,厨房里还有来不及洗的碗碟。
  Loki在生活方面有些许小洁癖,有点受不了这样的杂乱。他觉得自己可以趁Thor上班的时候帮他收拾一下房子,聊表谢意。
  “我在这儿真的不会打扰你?”
  “不会,我早出晚归还经常要临时出任务,Chris在她妈妈那儿住一段时间,你可以放松点。”
  “谢谢。”
  遇上火灾之后的Loki满脸都是疲惫,丝毫没有了之前在法庭上咄咄逼人的刻薄模样。Thor在惊叹眼前这人性格太过奇妙之余,更加觉得Loki实在是位迷人的男士。
  他现在认真翻看自己书架上那本沾满灰尘的《The King Lear》,看那副津津有味模样,碧绿如翠玉般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如果Sif见到了肯定会尖叫的。
  那女孩儿五岁的时候就说自己正疯狂地迷恋着Loki呢!
  “对了,你在我这儿住,你那个可爱的小男孩呢?”
  “Tom?”Loki听到他的询问,恋恋不舍地将目光暂时移开了书页,“Charles答应帮我先照顾着他,他也喜欢待在他们家。”
  Thor点点头,忽然转移了话题。“这些年你过得好吗?”
  “我过得好吗?”Loki微微皱了皱眉,疑惑地看着对方。“当然,非常好。”
  “我可没忘记自己小时候有个叫做Loki的玩伴,不过显然,你把我忘了。”
  Thor是个很念旧的人,至少在他经常提起过去的事可以看得出来。
  自从Loki在四岁时出了车祸撞伤脑袋,他之前的记忆也随之伤口的愈合一并消逝。在后来的生活中,他也喜欢独来独往,不太愿意拿出真心和别人交往,所以没办法体会到Thor那种失而复得一段友谊的欣喜。
  但鉴于对方是个善良的人,而且收留了自己。所以他决定暂时收敛自己“银舌头”的威力,说几句软话。
  “Sorry,我无法控制。如果可以,我也不愿意忘记你,我的朋友。”
  “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应该和Sif,Fandral聚聚。Loki,他们会很开心的,在二十多年后再次见到老朋友。”
  他不知道Thor口中的那些人开不开心,但Thor看起来倒是蛮开心的。Loki发现对方是一个会将情绪写在脸上的人,开心的时候眉飞色舞,低落的时候又耷拉着嘴角。
  时而像只金毛大狗,时而像只狂妄的狮子。
  “好,有空的话。”
  这场令人尴尬的谈话并没有持续多久便结束了,Thor在试图邀请他一起外出吃晚餐的时候接到了队里的电话,于是急急忙忙地出门了。
  纽约英雄又要去拯救人民了。
  作为两天前刚刚被英雄救出来的可怜人民,Loki先是在厨房里煮了一杯香浓的咖啡,惬意地慢慢喝掉之后开始动手收拾Thor这间杂乱的房子。
  叠衣服,洗碗,擦窗子,拖地板,Loki一边腹诽Thor的卫生习惯一边将所有的东西归类放好,然后整理出两大袋垃圾。
  冰箱里寥寥无几的食物有一半已经过期,有一半即将过期,Loki将过期的那些全都扫进垃圾袋里,差点将冰箱断电从头到尾清洗一遍。
  臭袜子,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面转,烘干机里昨天的衣服还没拿出来。
  Loki拍了拍自己酸痛的胳膊,继续把Thor堆在洗衣篮里的衣服倒进去。
  等活全部弄完之后,他早就汗流浃背了。加上从火场被救出来之后他就一直待在医院里,身上混合了烟味、消毒水味和汗味,闻起来就像是在垃圾堆里打滚一样,于是Loki奔进浴室里,打算把自己也从头到脚收拾干净。
  但当他脱完衣服抹好沐浴露之后,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大火烧了他的房子之后,他就好像是“净身出户”,不仅银行卡驾驶证全都没了,甚至连衣服都成了灰。而自己身上唯一的一套像样的,现在正躺在浴室的地板上。
  “上帝在玩弄我……”
  他自暴自弃地打开莲蓬头冲洗,脑筋咕溜溜地转着,思考自己该怎么把银行卡驾驶证和护照之类的补办回来,幸好他花了30年的时间把自己的社会保险号记得倒背如流,这些手续弄起来应该不是难事。
  而现在,他估计只能先借借大块头Thor的T恤和短裤来应应急了。
  说真的,Loki觉得自己站在对方身边都像个营养不良的非洲小孩,那个男人到底怎么做到将二头肌练得那么大的?
  也许自己在健身的时候可以好好咨询对方。
  Loki洗完澡,围着浴巾找到Thor的卧室,从衣柜里翻出一件T恤和一件运动长裤裤套在身上。
  裤子的长度倒是凑合,但腰围实在相差太多,他只能将裤头的绳子系得紧紧的。而且T恤也十分宽大,像个麻袋套在身上。
  他的黑发滴着水,应该找个吹风机弄干才行。
  就在他在屋子里忙来忙去搜寻吹风机身影的时候,门口传来一阵清脆的铃声。
  该不会没带钥匙?
  Loki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踱步走到玄关打开了门。
  “Loki Laufeyson?”
  如果失火那天称为Loki的衰运日,那么他会将今天也套上一个标签,叫做Loki的羞耻日。
  此时,他正穿着属于Thor的、不合身的衣裤,因为收拾屋子太累而满脸疲惫,尴尬地望着门外二脸懵逼的一男一女。
  希望他们不要多想。
  “Natasha Romanoff……”

评论 ( 12 )
热度 ( 2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