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35

  先是经历火灾、而后又被人用砖头给后脑勺开了瓢的Loki衰运爆表,不仅不能上班,到家之后更是头晕目眩,只能躺在床上哼哼唧唧。
  “世界在转。”他眯着眼睛半躺在Thor的床上,不停地犯恶心想吐。
  “医生说是正常现象,休息几天就好了,没事没事。”
  Thor伸着手替他顺着气儿,一边安慰他一边又提起了在医院里休养的Laufey。
  “上次咱们说好的,你要给他道歉来着。”
  “我记得。”Loki皱了皱眉,怒道:“你别说这个!真扫兴,我已经够累了!”
  “只是提醒你别忘记罢了,我爸说他快出院了,还准备接他回家暂住几天。你这个当儿子的,好一段时间没去看他,怎么能行?”
  好好先生Thor从火灾发生之后,就一直致力于帮他们维护这段脆弱的父子关系,积极得仿佛是另一个Laufeyson似的。
  “等我伤好了就过去,行了吧?”Loki无奈地点了点头。
  听到这话儿的Thor虽然担心对方会将之抛在脑后,但答应了总比敷衍好。于是他摸摸Loki的头发,凑近在他额头上亲吻。
  “你好好休息,我去看看孩子们。”
  “嗯。”
  从洛杉矶回来之后,他们俩就把Tom跟Chris接了回来,再不带走的话估计Bruce也要被烦死了。不过关于他和Loki的关系,Thor这次理智地选择了隐瞒,不再向以前那样一得意忘形就什么事情都脱口而出了。
  他在别人面前可以小心翼翼地克制住不断上扬的嘴角,在家面对两个孩子就是难上加难了。
  无论是做早餐时将他压在流理台上亲吻,还是晚上洗澡两人在浴室里卿卿我我,都得避开孩子们探寻的目光。
  “Daddy,你在房间里那么久干什么呢?”
  “Loki受伤了,我得看着他。”Thor蹲下身摸摸自己女儿的脸,问道:“这两天在Bruce家过得好吗?”
  “挺好的,Nat还带我们去了游乐场。”
  “那可真棒!”他亲吻Chris的额头,将她带到餐桌上吃早饭,Tom那只小猴子已经吃了有一会儿了,此刻正闭着眼睛跟一大杯牛奶搏斗。
  “喝不下了。”Tom眼睛湿漉漉地,仿佛被牛奶怪人欺负了一般。
  “不行,Tom,牛奶对健康有帮助。”
  Thor督促着小猴子继续喝牛奶,乐呵呵的模样就像对方是自己的另一个儿子。不过一想到这是Loki的儿子,他自己确实掩饰不住疼爱的目光。
  过段时间,眼前这个鬼马精灵、虽然调皮但总是勇敢又暖心的小男孩儿也许会叫自己爸爸,他也许马上就要儿女双全了。
  “Daddy,人不可以撒谎的对吗?”
  “嗯……啊?”这边Thor正沉浸在自己的美好想象中,那边Chris冷不丁地冒出这么一句,把他都给问愣了。“对啊,不可以撒谎……”
  “人撒谎了会怎样?”
  “嗯……”Thor思考了一小会儿,说道:“会让爱他的人受伤。”
  “Daddy,你不会对我撒谎的,是吗?”
  “当然,我的公主,Daddy怎么会对你撒谎呢?”Thor凑上前去,再一次于她的额头印下一个吻。
  但Chris显然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微微皱着小脸、无精打采的模样在昭示着他的苦恼。Thor本来还想问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奈何门外想起一阵鸣笛声提醒了他们校车来了,于是他只能先让孩子们上车去学校。
  这不是个好征兆,Thor想。
  一直以来,他对Chris百般呵护,天冷给她穿衣、肚子饿了给她吃饭,无论是遇见什么困难父女俩都会互相扶持着度过。而现在他的小小公主居然因为烦恼愁眉苦脸的,却一句话也不向他提起。
  新闻说,如果有一天发现自己的孩子行为举止异常,并且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那么父母们就要开始注意孩子是不是正遭受着什么痛苦,比如校园霸凌。
  上帝保佑,千万别是校园霸凌。
  Thor暗暗下定决心,准备今天等两个孩子一放学就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于是他压下心里的担心,嘱咐Loki好好休息,便开着车上班去了。
  但世事难料,他还没来得及跟女儿敞开心扉好好谈谈,就被学校的老师告知Chris带着Tom溜出学校不知去向,吓得他不顾一切跑到学校,开始发了疯地质问。
  “孩子们什么时候离开的?”
  “监控录像显示是中午十二点二十八分,那时候全校都在午休,他们俩就溜了出去。”老师战战兢兢地,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两位家长手撕了。
  Loki听到消息也从家里赶了过来,他本来就头晕,听见这个消息之后更难受了,奔进厕所里吐了两次,才脸色苍白地扶着墙出来。
  “你没事吧?”Thor担心地扶着他。
  “没事。”他摆摆手,说道:“报警吧,然后咱们分头去找。”
  “可是你……”
  “我可以,Thor。”Loki推着他,示意他先离开。“别浪费时间了,快点。”
  “好,那你有什么事情记得联系我。”
  孩子不见了,做家长的当然心急如焚,比起生气,Loki更多的是担心。
  他从没想过才八岁、毛都没有长出来的臭小子有一天会带着Chris跑路,也不知两个孩子在想什么,居然敢背着个书包就离校出走。
  Loki担心得要命,忍着想呕吐的欲望和脑袋里快要爆炸的晕眩感,沿着学校大门之外的路一直寻找,找了半天都没看见那两个小孩儿的身影。
  如果找到了,自己一定要狠狠地揍那个小捣蛋鬼的屁股!
  他站在路边,心里忍不住一阵酸涩,眼角开始湿润。
  他已经失去了Eve,不可以再失去Tom了。

评论 ( 7 )
热度 ( 200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