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37

  Tom的伤口比想象中的严重,小孩子细皮嫩肉的,被一口锋利的牙齿用力撕扯,其严重程度可见一斑。
  流浪狗身上还带有非常多的细菌, Tony光是想想都害怕得不行,赶紧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前往医院。
  “伤口很深,需要缝针,待会再打三针疫苗。”
  “会留疤吗?”
  “看情况。”医生带着口罩,拉着Tom细细的胳膊为他消毒。
  瞬间,急诊室里爆发出一阵稚嫩的嘶吼。Tony帮忙按住Tom小小的身子,一个大男人担心得都快哭了。
  连他看了都不忍心,更别说Loki这个爸爸了。
  等到医生帮孩子处理完伤口缝完针后,Thor才带着Loki姗姗来迟。两个人急得上气不接下气,Loki更是脸色苍白仿佛风一吹就要晕倒。
  他推开急诊室的门,手掌止不住地颤抖。“Tom!”
  “Dad!”孩子被狗吓到又咬伤,还要缝针,这样的疼痛一个大人都难以忍受,更别说Tom了。他见到爸爸到来,豆子般大的泪珠又再次滚落,哭得身体一抽一抽的。
  “坏小孩,你让我担心死了!”Loki将他抱在怀里,右手按着他的头抚摸,忍不住跟着红了眼眶。
  “Dad,我的手好疼。”Tom一边哭一边将包裹了绷带的手臂拿给他看。
  本来上次火灾事故就够让他后怕的了,现在又因为两个孩子偷偷溜出学校而被流浪狗咬伤,Loki疼惜地吻了吻他受伤的部位,开始在心里责怪自己没尽责做一个好父亲,没有把孩子看好。
  他自认不是一个体贴的父亲,Charles也说过,他俩简直就是大小孩带着小小孩。Loki一直觉得男孩儿不必娇生惯养,所以这么多年也就这样过来了。
  可事实证明他错了,孩子还小,只要他少盯那么几眼,指不定会有什么突发事故呢。
  如果不是Tony刚好开车路过,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乖,别怕,我在这儿。”Loki抱着他轻轻摇晃,积压在眼角的泪水不住滑落。
  Tony摸摸孩子的头,在护士的指引下去柜台办手续缴费,然后等待医生过来给Tom打疫苗。
  金发的小公主牵着爸爸的手,也在一旁不住哭泣,原本干净的裙子沾满了泥土,白嫩的脸蛋也多了好几道划痕。
  “Chris没事吧?”Loki一边安慰儿子,一边还不忘向小女孩儿伸出手去。
  “都是我的错。”Chris渐渐开始嚎啕大哭,把Tom的声音都给盖过了,惹得他眼泪汪汪转过头来查看。“如果不是我要偷偷跑出来,Tom就不会被狗咬伤,他是为了保护我。”
  “你们两个都有错,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Loki揉揉她的头发,抬头想示意Thor安慰她一会儿。
  哪知从刚刚就一言不发的金发大个儿此刻脸色更加不好,望着女儿的眼神极其复杂,似是疼惜又好像很生气,如果不是Loki和Tom在这儿,大概会狠狠教训她的吧。
  “Thor,先把孩子带回家吧,她看起很累了。”
  “那你们怎么办?”
  “打完疫苗我们就回去。”
  Loki瘦削的身体抱着一个八岁的孩子,而且他还刚刚受了伤,简直就是在硬撑。Thor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忍不住伸出手去,把Tom抱过来安抚。
  “你再这样下去会受不了的,我们陪你等。”他把Tom抱在怀里,然后找了张椅子坐下,又示意Chris把眼泪擦干,乖乖在一旁待着。
  平日里一生病就黏Loki黏得紧紧的Tom靠着他温暖的胸膛,居然也不哭不闹,反而主动揽着对方的脖子撒娇。
  “Thor……”Loki无奈地坐在他身旁,将Chris搂在怀里安抚,“谢谢你们。”
  “Chris也有错。”Thor叹了一口气,对着泪眼汪汪的女儿说道:“回去再教训你。”
  而自知闯了大祸的Chris什么也不敢为自己辩解,但靠在Loki怀里还是觉得膈应,于是挣脱开来,跑到Thor身旁靠着他。
  Loki有些诧异,还以为她是被吓到了想让爸爸安慰自己,于是也没多想。
  直到Tom打完疫苗,他们四个人回到家里,他才发现事情远远不止这么简单。
  一回到家,Tom的麻药劲儿就过了,手臂的伤口一跳一跳突突地疼,靠在Loki怀里又呜呜地哭了起来,不肯睡觉休息也不肯吃饭,连Thor想抱抱他都不让碰。
  Loki心疼得要命,但还是得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和Thor把两个孩子抱到客厅来,开始询问来龙去脉。
  “偷偷溜出学校,这主意是谁出的?”Thor绷着脸,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严肃又认真。
  “是我。”Chris站在他们面前,不安地玩着手指。
  “为什么?”Thor追问。
  “没有为什么。”
  Thor的脸色再一次变得难看,他没想到自己这段时间只是为了要和Jane离婚而忽略了女儿一些,就会搞成现在这样。
  “Daddy是怎么教你的?”他拉起女儿的手,说道:“我告诉过你,有什么事情要跟家长说,家长可以帮助你们。有什么事情也不能隐瞒,隐瞒会害了你们。”
  “我没有。”Chris嘴巴一瘪,看起来又要哭了。
  这次Thor不会让她利用自己的心软了,他决定正视这个问题,尽快解决它,最好不要拖到明天。
  “还说没有!Chris,你忘了我说过,小孩子不能撒谎的吗?”他的声音变得严厉,把Tom吓得连哭都忘了。
  “是你先撒谎的!”Chris小脸憋得通红,“你跟妈妈分开了,还撒谎骗我!我看见你亲吻Loki了,Tom说的没错,他是个坏人!是这个镇子最坏的人!”
  “你……”

评论 ( 15 )
热度 ( 233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