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39

  Chris还是一样没什么反应,但Loki知道她已经竖起了小耳朵。他细细斟酌了一会儿,小心地开口。
  “你爸爸和妈妈离婚了,我作为一个离婚律师,被Jane聘请来帮她一起办理相关手续。现在他们已经达成共识,差不多可以说是离婚成功了。
  我知道,这对于你的打击很大,但有时候父母的婚姻走到尽头,隐瞒孩子是没必要的。爱情是一件很奇妙的实物,等你长大以后就会明白。它会在炽烈爆发以后回归平淡,转变成亲情,或者消失匿迹。
  很遗憾,因为种种原因,Thor和Jane之间的爱情已经不存在了。他们试图挽回,但最终没有效果。于是他们决定离婚,给彼此自由,他们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
  尽管一个八岁的小孩子可能不太懂婚姻、爱情的概念,但Loki还是跟她解释了。只有将自己和她放在同等地位,这次谈话才能成功地进行下去。
  而Chris的确聪明懂事,没让Loki失望。她可以顺着他的逻辑去理解,并且发问。
  “那我呢?”
  “他们爱你,无论关系怎么变,你始终是他们最爱的女儿。”
  “那我跟爸爸生活?还是妈妈生活?”Chris的声音带着哭腔,“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爸爸妈妈也离婚了。她跟着妈妈一起生活,而她的爸爸就再也没有来看过她了。”
  “这不用担心。”
  “我不想失去他们任何一个。”Chris开始哭起来,晶莹的泪珠划过脸庞,滴落在衣服上晕出一点一点的深色。
  “不会的,Honey。”Loki微微侧身,伸出手去拍拍她的肩膀,安慰道:“你相信你的爸爸和妈妈吗?你觉得他们会因为离婚而不关心你吗?”
  “我不知道。”她摇摇头,金色的长发随之晃动。
  “我是个外人,无法去评价你的爸爸妈妈。”Loki转而开始抚摸她的长发,“但是Chris,跟随你的直觉。Thor从小到大都那么疼你,一个大男人细心又体贴,把你照顾得好好的。Jane虽然总是工作繁忙,但一有机会就带你去旅行、去玩。他们能为你做这么多,又怎么会因为离婚而不管你呢?”
  说实话,Loki是不觉得自己的客户有多值得称赞,毕竟因为工作经常忽略家庭,只用几次旅行与少许的陪伴是换不来认可的。
  但鉴于一般女儿会黏妈妈多过于爸爸,所以他搜肠刮肚,憋出了几句好话。
  “我只是不想他们分开。”
  “Chris,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们知道你可能无法接受,但理解他们吧。至于我跟你爸爸……”
  提到自己与Thor的关系,他突然开始词穷,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本国已经通过了同性恋婚姻法,许多同性情侣已经领了结婚证,组建家庭开始过上幸福的生活。这年头爱上同性已经不是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但两个已经有了孩子的大男人在一起,还是有些难以想象。
  毕竟他们两人曾经都爱过女人,到了三十好几才说自己是homosexual或者bisexual。别说其他人,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怪怪的。
  “你放心,我并不是破坏你爸爸妈妈的第三者,我也会等他们的离婚手续办好之后再和Thor确定关系。”
  “真的吗?”
  “真的。”Loki笑笑,说道:“如果你不相信我,那我和Tom明天就搬出去。对不起,Chris,让你误会了。”
  他最后再摸摸女孩儿的头发,没等她回应就走出了房间。一踏出去就看见Thor带着Tom趴在门边偷听,姿势猥琐。
  “干嘛啊你们,偷听?”
  “你真的要搬出去?”Thor眼里充满了担心,“你的伤还没好,Tom才刚刚从医院回来,我不放心。”
  “如果这样做能缓和你们俩父女的关系,那有何不可?”Loki把一直忍着疼痛却还要坚持八卦的儿子抱起来,踱到浴室里准备帮他洗漱。
  “你们有地方能去吗?”
  “实在没办法就住酒店。”Loki一边帮儿子脱衣服,一边说道:“Thor,我本来就是个外人,如果因为我让你们两父女的关系变差,那我心里会不好受的。我这辈子最怕欠人情,而我已经欠了你很多了,再这样下去恐怕我会负担到死。”
  “可是……”
  “停!”Loki抬手捂住他的嘴,“别说了,我不会改变主意,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Chris明天说原谅你和我。”
  他的态度十分坚定,Thor也没办法说什么,只能随他去了。
  他把Loki的手握住,放在嘴边吻了吻,又爱怜地凑近想去贴近对方的唇。没想到,就在四片红唇即将黏在一起的时候,下方伸出一只手挡住了Loki的嘴。
  他俩往下看去,发现Tom正眯着眼睛,嘴角扬起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Sorry,Fathers,我还在这里呢!”
  “God……”Loki捂住了眼睛,而Thor则是忙不迭逃了。
  “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Tom气得小脸通红,“你们两个在谈恋爱吗?就像Charles和Erik?”
  Loki咬咬牙,决定无视这样直击内心的拷问。他还没想好怎么跟自己儿子坦白呢,刚才真的是太大意了,居然忘了儿子还在场就要跟Thor接吻。
  “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懂。”
  “你都跟Chris解释了,为什么不跟我也解释?”
  “那我选个好日子再跟你说。”
  “为什么不能是今天?”
  面对儿子的追问,Loki一边觉得烦躁一边觉得尴尬。他成为单亲爸爸这么多年来,从没有说过自己要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或者要找谁谈个恋爱。忽然间被Tom发现自己跟Thor有猫腻,除了尴尬,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但他一向直来直去,Tom也是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于是他吞了吞口水,直接坦白了。
  “Thor在追求我。”
  “然后呢?”
  “但我没有答应他,他还没成功离婚。”
  “那你会跟他在一起吗?”
  “也许。”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Tom开始哭诉他的无情,“一定要等到我发现你们的暧昧吗?”
  “但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总不能什么都跟你们小孩儿说吧?”
  “你是我爸爸啊!我是你儿子啊!”他欲哭无泪,觉得自己被隐瞒,心好痛。“虽然你不告诉我,但我还是同意。”
  “同意什么?”
  “同意你们两个谈恋爱,Thor会成为我的爸爸吗?他是个好爸爸,我知道。”Tom低下头玩手指,“比你好。”
  “Shut up .”Loki拿起沐浴露,示意他抬手,然后开始洗澡。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不知道。”
  “我会有弟弟或者妹妹吗?”Tom有些激动,说话间眉毛都在跳舞。“噢我忘了,你们不能生。”
  “……”Loki拿起莲蓬头,往他脸上滋去。“Shut up!”

评论 ( 22 )
热度 ( 224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