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40

  因为口头逞强说要搬出去而应该担心得睡不着的Loki在晚上却意外地好眠,一倒在折叠床上就开始打起了小呼噜。反而是Thor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本来他还打算正式邀请Loki睡在他的房间里,结果因为要照顾Chris的感受,就只能和他的儿子同床共枕,提前培养继父与继子的感情。
  “Morning .”Loki打着呵欠起床,发现今天Tom居然乖乖地早起、坐在餐桌边喝牛奶。
  “Morning,dad .”Tom咕咚咕咚喝下半杯牛奶,然后拿起了三明治,“Papa,我想要个煎蛋可以吗?”
  “当然!”Thor明朗的笑容仿佛初升的太阳,耀眼得把Loki都照得睁不开眼。
  “Papa?”他惊恐地问道,只是一个晚上的时间,就从“Thor”变成了“Papa”,这其中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们俩达成了共识。”Thor对着他眨了眨眼睛,“现在我是他爸爸了,另一个爸爸。”
  “你们是不是该征求我的意见?”Loki闻言,有点不满。
  “Why?”Tom嘴里塞满了面包和蔬菜的混合物,口齿不清地说道:“又不是你叫他Papa,为什么需要征求你的同意?”
  “臭小子!”Loki抄起一块吐司朝他扔过去。
  从昨天晚上的坦白到今天的“Papa”,Tom的态度出乎两个人的预料。又或者说和Chris的反应大相径庭,所以他俩才会这么的“惊喜”。
  如果Chris也能这样坦然地接受就好了,Thor叹了口气,望见了站在厨房门口迟迟不进来的女儿。
  “Morning,my little Princess .”他接过Chris手上的书包,在她脑门上印下一个吻。
  “Morning,daddy .”
  餐桌上的气氛开始变得尴尬,Loki识相地沉默着,快速将他面前的吐司和牛奶吃完,便回到书房里收拾东西。
  他一向说到做到,而且现在Thor和Chris的父女关系变得紧张有一半是因为自己,所以他搬出去未必不是个好选择。
  只是现在Charles还未从伦敦回来,估计只能带着儿子去酒店将就几晚,再出去找合适的房子了。
  他也是够衰的,不仅一把大火把家烧个一干二净,父子二人还陆续受伤,看来这几天得空的话要去教堂做做祷告,求上帝保佑他们。
  “你真的要搬出去?”
  “嗯。”Loki将行李箱拖出来,开始往里面塞衣服。
  “我不放心。”
  “有什么可不放心的?我又不是小孩儿。”
  “可你是病人,还带着个小孩儿。”Thor站在书房门口,微微皱着眉头,还不停地偷偷往回望,观察Chris的反应。
  “Thor,我只是病人,不是残疾人。”
  他这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想得太简单,希望Loki接受自己的爱意,然后得到Chris的祝福,最后开开心心地成为一家人。
  但现在他们之间的障碍不止Chris一个,还有他未解除的婚姻关系。
  “法院的判决什么时候下?”
  “看情况,短则一个星期,长则六个月。”
  “如果Jane主动放弃抚养权呢?”Thor小声在他耳边问道:“那是不是能快点离婚?”
  “那也得她主动才行啊,我作为她的律师,到现在还没有跟她联系上。”Loki摆摆手,示意他走开不要烦人。
  “你也可以继续住在这儿啊,我会负责说服Chris的。”他像只大狗狗,紧紧地黏住Loki试图挽留他,“你不要走,好吗?”
  Loki的确有点私心,也想留在这儿住下去。但是光有Thor的挽留还不够,得他们家那个小姑娘同意才行。
  毕竟他现在无处可去,拖着一大堆行李,还有个刚刚受了伤的儿子,去哪儿都是个问题。就算可以找一间酒店落脚,但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一想到这里,Loki觉得后脑勺的伤口又开始突突地疼了。
  他抬手按住头部,嘴里发出嘶嘶的声响,看起来很不好受。
  “你怎么了?”Thor担心得快要发疯,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眼前的这个难题。
  Loki不听话,明明自己伤口还没好,却执意带着儿子搬出去。Chris也不让人省心,不仅不理解自己,还要跟他闹脾气。
  说来说去,他才是这个家里最受气的人。
  “没事。”Loki摆手,“我没事。”
  嘴里说着没事,其实这几天奔波下来身体早就撑不住了。原本应该待在家里好好休息的他,现在却要收拾行李离开,让Thor急得快要冒火。
  “别收拾了!你这样怎么搬出去?”
  “我又不能在这儿住一辈子!”
  “谁说不能的?我想让你在这儿住一辈子!”
  “Thor!别说了!”
  “我偏要说!”Thor喘着气,大声说道:“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也想和你、Tom住在一起,成为一家人。无论别人怎么说,都不会改变心意。”
  两个人拉拉扯扯从吵架变成告白调情,Tom坐在餐桌上一边吃早餐一边围观,还要努力控制自己的白眼不要翻得太明显。
  噢天呐,看这两个成年人,难道不会羞耻吗?
  而Chris也安安静静地望着,脸上的表情十分纠结。
  不过尽管Thor强势告白,Loki还是不能服软。“这种话现在说不是时候,Thor,你理智一点。”
  “我很理智!”
  高大的金发男人叉着腰站在他面前,一副快要被自己气死了的模样,让Loki在不满中竟生出了一点点甜蜜。
  虽然被人照顾的感觉很好,但他却不想让Thor觉得自己不独立。
  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坚强努力地撑起整个家,为Tom遮风挡雨。忽然间Thor跟他表白,又要让他留在对方的家里接受照顾,这样强烈的爱意让Loki一时间难以接受。
  毕竟他们两个都是男人,也许Thor在不经意间把他当成弱势的一方,又或许是Loki这段时间表现得过分脆弱,才让他有了这种错觉。
  但他不喜欢,明明自己也是个男人,也可以照顾别人,为什么要无条件地接受Thor的照顾呢?这让他感到负担。
  “我明白,谢谢你,Thor。”Loki摇了摇头,说道:“但我一个人也可以。”
  “你不行。”
  “我为什么不行?”
  说来说去,你一句我一句,无论Loki怎么表达他的坚持、请求Thor的信任,那个金发大个儿就是油盐不进,这下连他都有点恼火了。
  “我怕你累。”
  “男人累点有什么关系?”
  “反正就是不行。”
  “你......Thor Odinson!”
  Loki咬咬牙,瞪大了眼睛,这是他即将发火的征兆。但就在他张开嘴唇,准备炮轰Thor的时候,门边忽然传来Chris稚嫩的声音,让两个人都愣住了。
  “Loki可以留在这儿。”

评论 ( 20 )
热度 ( 238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