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43

  和Jane见完面,Loki又想起自己还有个老父亲待在Odin的家里,于是找Thor要了地址,隔天就带着Tom前去探望。
  他们两父子算算也是好多天没见了,从在医院的那次争吵过后,Loki可以说是不管不问成了个不孝子,往对方的医疗卡上打了一笔钱就不再过问。
  曾经他被Laufey气到发疯的时候也想过,干脆断绝父子关系一走了之算了。可静下来思考,那人再怎么混蛋,始终是自己的父亲。
  “Dad,Grandpa以后住在哪儿?”
  “怎么?现在不想和他一起住了?之前不是一直吵着吗?”
  “可现在我们要跟Papa和Chris一起住啊!”提起Thor两父女,Tom眼睛都在发光。“我们可以送Grandpa回乡下。”
  “再说吧。”
  Loki揉揉他的头发,心里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以前Laufey很疼这个孙子,事事都将就他,Tom也很黏他。现在一有了Thor和Chris,这个小捣蛋鬼马上就想送他Grandpa回乡下了。
  如果Laufey知道了,肯定气得吹鼻子瞪眼,一想到那个画面Loki就想爆笑出声。
  当他们到达Odin家那栋不大却温馨的房子时,两位爷爷正坐在院子里闲聊,而Thor的妈妈——Frigga则是在侍弄花草。
  “Welcome!”美丽和蔼的女士迎上来,和Loki握握手,又跟Tom行了贴面礼。“Thor昨晚跟我说了你们会来。”
  “打扰了。”Loki吻了吻她的手背,然后跟在她身后走到Odin和Laufey跟前去。
  Laufey身上的伤还没好全,当时确实挺严重,但好在积极配合治疗且恢复效果好,除了定期换药复诊,只需避免劳累好好休养即可。
  虽然是个好消息,但也是Loki烦恼的问题。
  现在他在Thor家住着,不仅没有找到房子当个临时落脚点,自己去洛杉矶出趟差还搞到被昔日好友袭击,现在连儿子也被狗咬伤。如果再加上一个需要人照顾的Laufey,那可应付不过来。
  “终于记起你还有个老爹吗?”Laufey冷哼了一声,拉着Tom的手看都不看他一眼。
  “我最近忙。”Loki简单地敷衍一句,转头看向Thor的父亲。“Mr. Odin,非常感谢你照顾我父亲。”
  “嗨!有什么好感谢的!我们这么多年老朋友了!”Odin笑眯眯的模样十分慈祥,让Loki一时产生错觉,还以为看见了老年版的Thor。
  “Grandpa,你还好吗?”Tom伸出小手摸摸Laufey的胡须,还有右侧脸颊的纱布。
  “我很好。”Laufey看见这个小孙子心里就高兴,本想将他抱到自己的腿上坐好,却看见了他白嫩手臂上缠绕着的纱布。“你怎么了?这个怎么弄的?”
  “被狗咬的。”Tom可怜兮兮地趴在他的腿上撒娇。
  “严重吗?怎么会被狗咬成这样!”
  “缝了三针。”Loki抢先回答,“这个臭小子自己偷偷溜出学校的,在路上晃悠的时候遇见了流浪狗。”
  被狗咬得缝了三针,爱孙如命的Laufey一听怎么受得了。他眉头紧锁,抚着Tom的手臂一阵叹息,转头就把气撒在儿子身上。
  “你怎么回事?不看好孩子,还让他被狗咬到要去缝针?”
  “不关我的事。”Loki不可置信地说道:“他自己偷跑出去溜达,还能怪谁?”
  “……”说的也是,Laufey不再骂他,而是轻声轻语地询问小孙子,“你告诉Grandpa,为什么要偷跑出学校?”
  都是Chris带头的。Tom在心里怒吼,但Chris作为他的好朋友以及未来的家庭成员,还是决定给她留点面子。
  于是古灵精怪的Tom继续撒娇,一边牵上Laufey的手一边说道:“我的手已经这么疼了,就不要责备我了。”
  Odin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还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孙女是让人家的宝贝孙子伤成这样的罪魁祸首。
  “Mr. Odin,我父亲恐怕还得麻烦你们几天了。我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落脚,如果处理好了,我马上把他接过去。”
  “不着急,有个人跟我作伴也不错。”
  “是啊,要不然只有我们老两口多没趣。”Frigga端着点心和茶出来,将巧克力曲奇饼塞到Tom手里。“你们在Thor那儿住得还好吗?”
  “谢谢。”Tom接过,一时嘴快说道:“Papa很照顾我们。”
  “Papa?”三人同时懵逼。
  Holy shit!Loki忍不住扶额,他怎么就忘了叮嘱儿子要保密不要说漏嘴呢?
  “Oh……我什么都没说!”Tom也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小手捂住自己的嘴巴,眼睛睁得大大的,明显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怎么回事?Loki?”Laufey追问道:“Tom为什么会叫Thor做Papa?”
  “他……是在叫我呢!是吧?”Loki扯了扯儿子的衣袖,“他被狗咬到之后就有点意识不清,吓惨了,话都说不清楚。”
  这种鬼话说出来狗都不信,Tom翻了一个大白眼,准备来点刺激的。
  “Thor在追求他。”
  “What?”Odin惊叫。“Thor干嘛了?”
  “他想和Dad谈恋爱。”
  一言如惊雷,把在场所有人都劈了个外焦里嫩。Tom这小鬼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心的,非要在这种时候说出这种话。
  “你他妈是想气死我吗!”Laufey捂着心口,差点背过气去。

评论 ( 11 )
热度 ( 238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