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48

我统一回复一下,之前的皮一皮我挺开心的那皮的版本会不会写呢?可能会考虑出个番外,但只是考虑,不做承诺。谢谢大家支持,么么哒~



  有了Frigga的支持,那么Thor跟Loki也就暂时不用去烦恼父母那边的意见,他们面前剩下的问题就只有Jane和Chris了。
  于是Thor试着联络了已经过去俄亥俄那边做前期准备工作的Jane,约定好当她回纽约的时候,就带上女儿一起见一面。
  “你也要跟你的父亲谈一谈。”Thor说道。
  这件事情从Loki出院他就念叨了无数遍,对方嘴上说着OK,但心里却一直想要逃避。Thor是喜欢将所有的问题都解决再享受的人,Loki这么多天来也明白到了这一点。
  “一定要?”
  “Come on!你答应过我的。”
  “......”Loki靠在床头,心不在焉地翻看着手机,“好吧,尽量。”
  “明天就去吧。”
  “要不要这么急啊?”
  “明天不去,后天也得去。后天不去,以后也得去。Loki,这件事情没解决,就会成为你们父子俩之间的隔阂,你愿意让它一直存在吗?”
  “我跟他又不止这个隔阂。”Loki郁闷地放下手机,钻进被窝里。
  他跟Laufey之间的问题与隔阂日积月累,已经逐渐变成一条鸿沟。除了不信任与不理解,父子俩的性格也是缓和这段关系的重要部分。
  八年前他跟Eve在一起的时候,Laufey就极力反对。当她因为常年吸毒而身体每况愈下的难产的时候,Laufey甚至冷言相向。
  这对于Loki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试问有哪个父亲会在儿子失去挚爱之后不但没有一句安慰,反而说Eve不值得他掉一滴眼泪呢?
  “那就从这个隔阂开始,一步一步地慢慢消除其他的,好吗?”Thor也滑进被窝里,从背后搂着他的腰,吻了一下他的耳垂,说道:“Loki,我喜欢你,我爱你,我希望你可以幸福。“
  “你没自信给我幸福?”Loki哼笑一声。
  “爱情方面可以,亲情方面我无能为力。”
  “你真的想我这么做?”
  “我只是不想你以后会后悔。”Thor凑过去亲吻他的嘴唇,啄出非常响的声音。“试试看,总有一个人要先低头,你是晚辈,不如由你开始。”
  Loki这个人非常高傲,除了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他不肯听任何人一句劝。然而Thor就是有一种魔力,从一开始重逢到现在,他的说教都让他不反感。
  也许是受童年回忆的影响,他们俩与其说是朋友,倒不如说是兄弟。
  Thor和他在一起,就会不自觉展现自己的保护欲,给予Loki无限大的安全感。
  “听你的,去试试。”
  他乖乖听话的样子实在是过分可爱,Thor嘿嘿笑了几声,将他压在被窝里拱。
  “今天别睡书房了,我们来打炮!”
  “打你个大头炮!”Loki揪着他的头发推开那沉重的身体,“你女儿还在隔壁睡着呢。”
  “没事,她睡着了听不到。”
  “你俩的问题还没解决呢,我劝你安分点。”Loki一脚踹开他,头也不回地打开门跑了。
  剩下苦闷地消防员先生在床上唉声叹气,这炮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打成呐?
  翌日早晨,Loki就把Laufey从Odin家里约了出来,并嘱咐他把Tom也带出来。
  虽然离上次当着他们的面出柜已经过去了三天,但Laufey面上仍隐隐有些怒气。
  “一杯美式,两杯橙汁,谢谢。”Loki将菜单还给服务生,然后对着Laufey说道:“你什么时候想从Odin家里搬出来?”
  “怎么?想赶我回乡下?”
  “……”Loki深吸了一口气,真的不知道该接一句什么。
  他们父子俩总是能用一句两句就让对方怒气升腾,这样的情况如果没发生的话还算不正常。
  但出门前Thor一而再地叮嘱他要冷静,不能生气,生气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他也就努力地压制住自己的怒气,试图好好跟Laufey交流。
  “不是,你总不能一直住在别人家里吧?”Loki垂下眼睑,“你想回乡下,我送你回去。你想留在纽约,我就去找房子。”
  “我看你巴不得让我回乡下。”
  “Oh come on!”Loki咬咬牙,差点拍桌子大骂。Laufey就是这样,当你好好说话的时候就硬要泼一盆冷水,当你态度不好的时候又责怪你。
  “你跟Odin的儿子住在一起,何必还特地找个房子让我住?”
  “Why not?”Loki睁大了眼睛,“你是我父亲,我干嘛不为你打算?你都七十岁了,难道让你一个人去流浪吗?”
  “如果你要跟Odin家的儿子在一块儿,那也不用认我这个爸。”
  组建一个家庭是Loki觉得最麻烦的事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Laufey这个当父亲的,实在不懂得如何去好好经营一个家,于是给他留下了很大的阴影。
  而现在Loki好不容易重新鼓起勇气相信爱情,却还要承受来自父亲的阻挠。
  “给我个理由,为什么你不同意我跟Thor在一起?”
  “因为你们两个都是男人。”
  “连同性婚姻法都通过了,性别问题还重要吗?”
  “因为Tom需要的是一个妈妈,而不是多一个爸爸。Thor能照顾好他吗?连自己的家庭都维持不了的男人,你放心吗?”
  “我不需要妈妈,我喜欢Thor。”在一旁安静挖冰淇淋的Tom说道。
  “如果他的家庭还能维持得了,今天我也不用跟你出柜了。”Loki用手抹了把脸,“Dad,Thor他是个好人,他把我们都照顾得很好。我们重逢到现在的时间非常短,但我们不是在开玩笑,我是真的对他有感情。”
  “你心意已决?”
  “嗯。”他点点头,“Eve已经死了八年,这些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遇见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还记得当年你是怎么说的吗?你说Eve吸毒、酗酒、放荡,不值得我喜欢。现在Thor英俊、善良、上进,你怎么又不同意了呢?
  失去爱人的滋味太痛苦了,我不想放弃Thor,我承受不来。Dad,我和你吵了许多年,我不认同你的生活方式、教育方式,现在也是。但我跟你说声抱歉,我知道你很关心我,火灾的事情也不是你的错。”
  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说这种话,虽然只有短短几句,但真的用了很大的气力才能说出口。Laufey坐在对面也陷入了沉思,儿子第一个对他敞开心扉。
  “给我一个机会吧,你的支持对我很重要。我一个人撑不住了,我需要Thor。”
  爱情是很奇妙的东西,它不受性别、地点、时间的限制,即使他们相知相恋的时间非常短,可浓浓的爱意一点都不比别人长跑十年的短。
  Loki这八年来一直独身,照顾自己的儿子和这个总是跟自己吵架的父亲。以前还觉得没什么,遇到Thor之后,自然而然地就忍不住依赖对方。
  他需要Thor。
  他不能没有Thor。
  “如果我还是不支持,你也会继续跟他在一起吗?”Laufey说道,表情已经有点僵硬。
  “对。”
  “随便你吧,我不管了。”他摇了摇头,“我过段时间养好身体就回乡下,纽约不适合我。”
  毕竟是父子,Loki深谙对方的性格。Laufey是个固执的人,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就是默认了,只是好面子嘴上说不出支持的话。
  不管怎么样,他这边算是解决了。只要Thor和Jane谈妥了,让Chris消除误会,以后就可以什么都不用烦恼认真生活了。
  他开车把Laufey送回Odin家里借住,在对方临下车之前忽然凑近,给了父亲一个拥抱,着实把对方吓了一跳。
  “你走吧,我进去了。”
  “好。”
  “Bye bye dad!”Tom也跟着想要下车。
  “你等等。”Loki揪住他的衣领,“今天你跟我回家。”
  “Why?”
  “你说呢?”
  他笑眯眯地锁上了车门,让后座上一脸惊恐的Tom打了个冷颤。

评论 ( 20 )
热度 ( 206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