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各种婚后短番外①

①婚礼


  生活不尽如人意,虽然夫妻两个私底下将抚养权的协议都签好了,可是法院的判决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快。差不多等到圣诞节前夕,Thor才真正恢复单身。

  这让已经戴上求婚钻戒的Loki膈应了好久,仿佛自己就是个第三者。

  不过在新年的第一年,他们还是如愿以偿地在Thor所属的消防站举行了婚礼,并由Tony当证婚人。

  “我Thor Odinson,请你,Loki Laufeyson做我的丈夫,我生命中的伴侣和我唯一的爱人。我愿用我的一生来呵护你、信任你、尊敬你。我将对你忠诚,无论未来时好时坏、是艰难还是安乐,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两个人穿着简单得体的西装,在消防站宽敞的训练场地中央面对面交换爱的誓词。Tom和Chris作为花童,则是站在他们身后。

  “Loki,我是个消防员,未来还会面对更多的危险。对于Tom和Chris来说,你是个好的父亲。对于我来说,你是个好的爱人。很抱歉我让你陷入担心受怕的生活,但放开你的手更使我后悔。Loki,你愿意吗?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过以后?”

  Loki这辈子都没有想过自己会真的走进婚姻的殿堂,从一个异性恋变为同性恋,这其中的迷茫是旁人无法体会的。

  他在接受戒指之后也有过犹豫,但每次Thor向他表达爱意,他又会坚定自己的决心。

  Thor是他的光,是他的力量,是他的未来。

  “我愿意。”他的嘴角上扬,逆着光宛如天使,“你是纽约的人民英雄,我愿意当你坚强的后盾。”

  “我爱你,Loki。”

  “我爱你。”

  Thor双手捧住他的脸颊,虔诚地在对方的额头和嘴唇上印下一个吻。

  “现在我宣布,Thor Odinson和Loki Laufeyson正式成为夫妻……”Tony顿了顿,改正道:“呃……夫夫,恭喜,祝愿你们以后生活美满。”

  话音一落,宾客们发出阵阵欢呼声,尤其是坐在第一排的Charles,兴奋得快把手都拍肿了。

  礼毕,所有人都围过来说上几句祝福。Charles拉着Erik过来,笑得合不拢嘴。

  “恭喜恭喜,祝你们幸福,早生贵子……”声音戛然而止。“噢,忘了,你们不能生。”

  Loki:“……”



②孩子们的青春期


  作为一个拥有小小洁癖的居家好男人,大部分家务活都是Loki在干的,包括洗碗洗衣,还有各种各样的卫生打扫。

  得益于科技的发展,洗衣机走进千家万户,现在除了贴身的内衣内裤之外,家里人其他的衣服都得由他经手。

  然而就在某一天的晚上,他将脏衣篓搬到洗衣机旁准备干活的时候,在一件T恤上发现了一大块不明的、粘稠的乳白色液体。

  “……”

  他将T恤摊开来,举起对着灯光端详,心里有一个不太纯洁的想法油然而生。

  这该不会是……

  虽然家里的两个孩子正处于青春期,但他跟Thor作为家长从来没有碰见过关于“发育”的尴尬问题,以至于现在他看见这幅模样的T恤,竟然有点心慌。

  正处在发育期,随时随地都兴奋得像只泰迪的Tom就别说了,同样是男人,Loki会时不时告诫自己保持平常心。

  但这件T恤,明显就是家里唯一的女性——Chris的所有物。

  Chris的T恤上,有这么一大块看起来熟悉又陌生的乳白色粘稠物体,这实在是难以想象。

  “Oh my god……”

  Loki有些怔愣,举着T恤打算做进一步的观察,尴尬又惊慌的样子被路过的Thor撞了个正着。

  “怎么了?”

  “Thor,你来看。”Loki指了指T恤上的不明液体。

  Thor不以为意,“青春期的男孩子嘛……”

  “可这是Chris的衣服。”

  “……”被惊到的Thor立马凑上前,同他一起端详那块不明液体。“这……”

  “难道……”Loki左看右看,怎么看都觉得很像某一种液体。“是有男朋友了?”

  作为父亲,Thor当场犹如遭受雷击,“不会吧?”

  同许多家长一样,他们对孩子的性教育并没有多高明,只是存在于简单的生理教学。但对于Chris,他们一直是精心呵护的,Thor从小到大都告诫她要小心身边的每一个男性,现在出了这种事,可想而知他有多伤心。

  女儿长大了,女儿跟别的男人have sex了。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女儿有了男朋友了?可能不出多久,她就要离开家去和别人生活也不一定。

  可是她才15岁!

  Thor忍不住脑补Chris挽着一个陌生男人的手和他说拜拜的场景,捂着嘴差点哭出了声。

  “我明白的,看开点。”Loki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

  “不,我接受不了。”

  “孩子们迟早会长大的。”

  Thor扶着墙壁,而Loki则是低声安慰着他,并顺手将那件已经被两个人潜意识里定义为“脏得要命”的T恤扔进垃圾桶里。

  十分钟过后,Thor还是没能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正好Chris去厨房拿可乐路过,探了个头进来。

  “对了Papa,我晚饭前做手工的时候,不小心把稀释乳胶倒在T恤上了。”

  Loki:“……”

  “……”中年老父亲Thor松了一口气。


评论 ( 12 )
热度 ( 205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