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50

  “事情不是这样的,你别误会!”Thor手忙脚乱地解释,“我跟Loki……”
  “其实你不必和我解释的。”Jane打断他,“你现在追求谁、和谁在一起,我都没资格管了。你放心,我也不会利用离婚手续没办完这件事来起诉你。”
  “No……”Thor捂住了眼睛。
  他不是必须跟Jane解释,也不是害怕自己在离婚手续没办好之前就被暴露秘密。只是他觉得,自己作为Jane的前夫,而Loki作为她的律师,两个人在一起还是适当解释比较好。
  要不然自己岂不是变成了所谓的渣男,还没离完婚就跟妻子的律师搞在了一起。
  天呐,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狗血八点档都不会出现的剧情。
  “我只是好奇你跟Mr. Laufeyson为什么会……?”
  “事实上,Loki是我的童年玩伴。我父亲跟他父亲是老朋友,那天开庭算是二十六年后的重逢。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他现在在我那儿住着……我也说不清楚。”
  他苦恼地叹了一口气,现在是非常明白什么叫做被强拆柜门的烦闷了。
  不过Jane却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笑眯眯地说道:“爱情本就没有性别之分,我对不起你的地方有很多,Thor,希望你以后能幸福。”
  夫妻双方分开之后是很难维持友好态度的,但Thor跟Jane就比较例外。他们之间的爱情虽然已经消逝,但能衷心祝福彼此找到好归宿,也是源于善良的本身。
  “谢谢,你也是。”
  他们互相握了手,把之前所有的不愉快全都消除。
  只希望以后无论是他们还是孩子,都可以一直向前看,过上美好的生活。
  从咖啡厅出来之后,Thor就牵着女儿的手在大街上随便逛逛,打算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只不过Chris倒是变得一言不发,害得他还以为自己的小公主改变了主意。
  “Daddy,以后我们真的不能跟Mommy一起生活了吗?”
  “是的。”Thor蹲下身与她平视,问道:“你是不是很不开心?”
  “有点。”Chris点点头,“但不是因为你们离婚,是因为你们没跟我提起过。”
  “I am so sorry .”Thor抚摸着她柔软的金发,眼里满是愧疚,“我们应该早点跟你坦白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我们怕你受伤,怕你不安,你能理解Daddy和Mommy对吗?”
  “嗯,但是你要答应我,以后有什么事情都不可以瞒着我。”
  “Daddy保证。”
  她郑重地点头,又问道:“那我们以后跟Loki还有Tom一起生活吗?”
  “可能是。”
  “为什么不确定?”
  “因为Daddy还没有成功追求到他啊。”Thor撇撇嘴,想起那个总是忽冷忽热、若即若离的恋人,“我和你Mommy还没有正式离婚,不可以开始一段新恋情。”
  “Daddy,看。”Chris停了下来,在某一家商店的橱窗外站定,说道:“无论是谁,都喜欢闪亮、有价值的宝石,你可以买了送给Loki,当作你们俩的定情信物。”
  她的大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橱窗里一条看起来非常精致的Hello Kitty项链,那副模样看起来可爱极了。Thor笑着蹲下身摸摸她的头发,问道。
  “是你自己喜欢闪亮的宝石吧?”
  Chris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可眼里对那条项链的喜爱也没有逃过Daddy的眼睛。Thor望望她,又看看那条做工精致的项链,决定掏钱买下,当作补偿女儿的礼物。
  毕竟自从他跟Jane决定离婚之后,不仅瞒着她欺骗她,而且对她的关心也大不如从前,他自己也该好好反省了。
  他牵着女儿推开了店门进去,让店员把项链拿出来让Chris试戴,好在这条项链并不是什么所谓珍贵的宝石,不过是用晶莹剔透的人工水晶镶嵌而成,小朋友戴起来不仅好看,还安全。
  “买了吧?”Thor问道。
  “买!”项链被戴在脖子上,Chris兴奋得大叫,“Thank you daddy!”
  Thor掏出信用卡结账,一边说“谁让我的宝贝女儿喜欢呢”一边看着陈列柜的宝石制品,一不小心就被一堆简约好看的对戒给吸引了。
  “你要买给Loki吗?”Chris咧着嘴呵呵地笑,“你要向他求婚?”
  “不……”他望着那些对戒,想到自己还没完全告别的婚姻,又退缩了。“我还不能和他开始。”
  “好吧。”
  Chris撇撇嘴,低下头高兴地把玩着脖子上的项链,等着Thor付完钱带她回家。
  跟Jane见完面,约定好抚养权与探视权的内容,再等待Loki和Natasha起草协议书,这两个月来的闹剧就真的结束了。
  其实他们俩也不算是闹剧,顶多是为了抚养权挣扎了一下下。他从没有想过离开女儿,而Jane也正好因为工作不得不放弃,这对于三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结果。
  Thor也很庆幸,幸好他们没有闹翻,这样以后遇见了才不尴尬。
  夏日已经悄悄离去,天气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炎热了。他们已经走过了一季,正准备开始全新的生活。
  “如果客户来了你就先把我桌上的资料拿给他看,再请他稍等一会儿,我拿完东西马上回来。”Loki握着电话,从公文包里手忙脚乱地翻出钥匙开门,一进去就发现Thor正在厨房里做饭。
  “Loki?”Thor探出头来,“你怎么回来了?”
  “拿个文件而已。”他火急火燎地进书房翻找今早落下的文件,又发现自己忙得连一口水都没有喝,嗓子干得冒烟,赶紧进厨房去开冰箱给自己倒橙汁。“渴死我了。”
  “别喝那么急,呛到了。”Thor切着菜,还空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背。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谈完了?”
  “聊得不多。”
  “Chris的反应呢?”Loki忽然凑近他,小声问道:“她会不会还是很生气。”
  “不会,她都理解。”
  “那就好。”Loki点点头,咕咚咕咚将橙汁全部喝完,“今晚我回来再细说,先走了。”
  “等等,Loki。”Thor将他叫住。
  “嗯?”Loki回头,还没反应过是什么事情,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罩住。
  Thor紧紧地抱着他,那力气大得仿佛要将对方揉进自己身体里一样。
  “怎么了?”Loki也抬手回抱,并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还以为他是因为婚姻正式玩完而伤心。
  “Loki,我爱你。”
  Thor在他耳边呢喃着,让Loki立马就愣住了。印象中Thor并没有这么清楚地向自己表达过爱意,不仅如此,Eve死后的八年来,他也没有从别人嘴里听过这句话。
  以前他出去泡吧、约炮的时候,那些想要和他一夜春宵的人也只会称赞他的外表和身材,偶尔从嘴里蹦出的喜欢也只是顺应气氛而已。
  现在从Thor听到这么强烈的示爱,竟让他有点热泪盈眶。
  虽然他们俩重逢的时间很短,虽然热烈的爱意就像火山爆发,也不知道能不能维持得很久,但Loki一点都不在乎。
  如果说爱上叛逆的Eve是他的疯狂,那他愿意疯狂下去,和同为男性的Thor在爱的世界里奔驰。
  Loki Laufeyson这个人,本来就是疯狂的。
  “你为什么没点反应?”Thor笑着问道,“害羞了?”
  “我只是在理性地分析,如果我回应了,你算不算出轨?”
  他的话让Thor哭笑不得,将对方松开。“只有天知道,你知道,我知道。”
  “那我……要不要回应?”
  Thor的嘴角越咧越大,他拉着Loki的左手,从自己的裤袋里一直掏啊掏啊,掏出一个银环。
  “Loki,我们结婚吧。”
  完全没有预料到、只是单纯回家拿份文件的律师先生惊得往后退了半步,连手都有点颤抖。“求婚?在厨房?一点也不浪漫。”
  “那你答应不答应?”他作势要单膝跪下,被紧张的Loki扶了起来。
  “大哥,你这是准备重婚啊?”
  “天知道,你知道,我知道。”Thor拉着他的手,试探地把戒指往他无名指上套。
  Loki有点犹豫,但也不是真正的拒绝,挣扎两下也就让Thor把戒指戴上了。
  “真的钻石吗?”他摸摸戒指上闪闪发亮的宝石。
  “真的,跟你求婚怎么可以掉价?”Thor双手捧起他的脸,说道:“Now give us a kiss .”
  Loki终于憋不住笑了出来,主动凑过去吻住了他的唇。
  以前他总觉得,失去了Eve整个世界都变成灰暗的。尽管还有Tom在陪伴着自己,但强撑着的生活压力巨大,一天一天都在压垮他的肩膀。
  后来遇见Thor,Loki的人生才迎来了阳光。这个笑起来就如温暖太阳般的男人,在不知不觉中侵占了他的心。
  别说一见钟情不存在,他们俩还真的在餐厅那次就把对方放在了心里。
  也许是命运吧,让他这辈子都得和这个叫做Thor Odinson的男人绑在一起。
  他们俩在厨房尽情拥吻,发出令人害臊的水声。
  “我爱你,Thor。”
  “我也爱你。”
  过了一会儿,从房间里出来找水喝的Chris晃了过来,差点戳瞎自己的眼睛。
  “天呐!女儿还在这儿呢!”


正文写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这两个月来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陪伴,鹿鹿非常感谢。这文从一开始的兴起写到现在,我是持着非常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的,但我不是个很棒的作者,难免有OOC或者叙述不够完美等瑕疵,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很难想象,写一篇锤基文十几万字、50章居然没有打过一次炮,这不科学,所以我决定以番外的形式呈现。稍后我也会出一个整理修改版放在微博,大家如果嫌一章一章太麻烦可以去微博看看完整版。

最后,鹿鹿再次感谢大家的推荐、点赞和评论,我每一条评论都有看,也感谢每一个点赞和推荐。其余的就不说了,给大家拜个早年吧!祝各位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鹿鹿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 25 )
热度 ( 236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