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番外【迟来的生贺】

Happy birthday my boy Tom Hiddleston♥♥

本来趁着9号想写出来的,但码到一半中途睡着了。

Loki Laufeyson在37岁的生日之后,又再一次当上了爸爸。但这一次,他总觉得自己是被人摆了一道。


Tom:Dad,oh my god,你怀孕了吗?

Loki:Shut up boy!


接下来是正文↓


  Loki在冬天的尾声迎来了他37岁的生日。

  每一年他都过生日,特别是跟Thor结婚之后,对方更是会花样百出给他送上各种惊喜。久而久之,每到这一天他都会特别地期待,从零点开始便会猜测家里的三个人会送什么礼物给自己。

  可是没想到,今年的生日他不仅没有得到惊喜,而且还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Papa,我有事情跟你说。”Chris探出个头来,看样子很是烦恼。

  “怎么了?”Loki正在忙着煎蛋、烤吐司,生日还得上班的他今天异常烦躁。

  “那个……”她支支吾吾地。

  “嗯?”

  今年37岁的他,家里的两个孩子也进入了青春期。跟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他们叛逆、敏感、好动,Loki可一点都不敢怠慢,特别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儿Chris,更是细心呵护着。

  “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他连忙停下手头的活儿,拉着Chris的手坐到了餐桌边。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Chris欲言又止,手指头揪着衣摆,那是她紧张的表现。

  青春期总是有许多烦恼,15岁的女孩儿比较早熟,这么支支吾吾的样子,难道是早恋了?

  Loki有点吃惊,难道他这么快就要体会到“自己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心痛滋味么?

  “没关系,慢慢说。”Loki笑着抚摸她的金发,缓缓地引导她开口,实际上心里紧张得要命,恨不得亲自钻到她的脑袋里一探究竟。

  “我……Tom……”

  “嗯?”难道是……不会吧?

  Loki面上努力保持淡定的微笑,微微摇头赶走脑袋里“儿子和继女在谈恋爱”这种荒诞想法。

  “Tom他……”

  “他怎么了?”她越是说不出口,Loki就越好奇。“说吧,他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

  “不是的,papa。”

  “那是怎么了?说吧。”

  “是……”

  “怎么了?”Loki越凑越近,就等她开口替自己解疑。

  “我昨天在公园里看见Tom抱着一个孩子在喂奶,他们班的同学都在传,那是他的孩子。”

  “What?”Loki捂住自己的心脏,忽然觉得有些绞痛。“什么孩子?”

  “Tom好久以前就交了个女朋友,虽然我半年前就没见过她了……”

  “女朋友?”他呼吸变得急促,差点晕倒在地,“孩子?”

  他一直在想,自己对两个孩子的教育虽然不算完美,但也没有错到离谱的程度。这么多年他把儿子拉扯大,而后就接过照顾Chris的重担,前前后后努力了那么久。

  但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可以说是他投在孩子们身上的全部心血全都白费了。

  很好。

  Tom Laufeyson,感谢你在一大早送给老爸37岁的礼物。

  Loki气得发抖,但看起来又十分平静。他起身把煎好的鸡蛋盛在盘子里端给Chris,示意她先吃早饭。

  “Papa,你没事吧?”Chris皱着眉,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事,这件事我需要搞清楚。”

  他强压住心中的愤怒和探究事情真相的好奇,顶着来自背后Chris的炙热目光走进Tom的房间里,动作流畅地关门落锁。

  “Thomas William Laufeyson!”

  Loki长手一扬,掀开了床上那包成蚕茧的人身上那层被子,将它抖在地上,只剩下儿子穿着睡衣在瑟瑟发抖。

  “Dad!”赖床的Tom瞬间被冻醒,“今天是周六!”

  “很抱歉,honey,今天是周五。”

  “What the fuck!”Tom从床上一跃而起,奔到衣柜前翻找该穿的校服。

  他开始上学接受教育到现在一直都会记错工作日与周末的具体日期,这不奇怪。

  奇怪的是,换作平时,就算快迟到了,Tom还是会赖在床上试图装病逃课。而今天他居然反常地主动起床,实在是匪夷所思。

  “我有话跟你说。”Loki招了招手。

  “什么话?”Tom头也不回地继续穿衣服、整理书包,连一个表情都没有给他那老父亲。

  他急急忙忙的样子太可疑了,Loki盯着他的动作。半晌,他从对方的书包缝隙里瞄到了一点不寻常。

  “这是什么?”他大步走过去,夺过儿子的书包把里边那个诡异的东西拿出来。“奶瓶?别跟我说你到15岁还需要喝奶?”

  “不,Dad……”Tom变得局促不安,试图夺回那个奶瓶,“这不是我的。”

  “那是谁的?”Loki看他这副模样,越发觉得可疑。“没想到啊,Thomas,你可真有本事!”

  平日里Loki一直喊他小崽子、小捣蛋鬼、Tom,忽然直呼他的全名,这无疑是暴风雨的前兆。

  Tom瑟缩了一下,说道:“那……那是……我……”

  “你什么!你给我解释清楚!”

  青春期的孩子难免会叛逆,这两年来Loki是觉得自己的脾气在Tom不断挑战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坏,越来越容易暴躁、发怒。但每次他在掀起一场暴风雨之前总会安慰自己,这是小孩儿都要经历的,父母应该给予理解。

  但今天这事儿他无论多努力说服自己,都理解不了。

  “这实在是太过分了!”

  Loki发出一声怒吼,将手里的奶瓶狠狠摔出去,没想到却砸到了人。

  “Oh!”Thor被奶瓶砸中胸口,在它掉下之前又眼疾手快地抓住,举到了眼前观察。“奶瓶?我们家怎么会有这东西?”

  “你问他自己!”Loki气得快要发疯,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即将要爆发的情绪了。

  “My boy .”Thor捡起奶瓶走到明显被吓得厉害的Tom身旁,问道:“你又调皮了吗?”

  “我没有……”

  “这不止调皮这么简单。”父子俩同时开口,还没等Tom说完Loki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一个15岁的小孩,书包里有奶瓶,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什么?”伪•一家之主Thor刚刚睡醒,有点get不到对方想表达的含义。“Tom,你15岁还戒不了奶瓶吗?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呢?”

  “Papa!”Tom涨红了脸。

  “Thor!”Loki同样红了脸,不过是被气的。“奶瓶当然是要来喂小孩儿了。”

  “喂小孩儿?Tom,你喂什么小孩儿?”

  “你们怎么知道……”Tom欲言又止。

  “我们怎么知道?”Loki冷哼了一声,说道:“你是我生的,你做了什么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Dad,这个事情我可以解释的。”

  “你解释什么?错得这么离谱!”

  “我做错了吗?”Tom泫然欲泣,“可是我没办法。”

  “你可以寻求家长的帮助,而不是选择隐瞒!”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看似在同一个频道上又好像在说的不是同一件事情。

  Thor在旁边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孩子?你们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吗?”

  两人同时开口。

  “我捡了一个孩子。”

  “Tom他生了个孩子。”

  “……”Thor目瞪口呆,“What?”

  “……”Tom也一头雾水,“Dad,我才15岁,怎么会生了个孩子?”

  “……”Loki更是惊讶,“那不是你生的?”

  “不不不,你们到底在说什么?”Thor抬手制止了他们的你来我往,对着家里这个调皮的小男孩说道:“Tom,你是当事人,你来说。”

  不管是不是自己生的,事关一个孩子,Tom还是有点说不出口,不知该从何解释。

  “事实上,我上周在中央公园的湖边捡了个孩子……”

  那是个可爱的女孩,有着大大的黑眼睛,和Loki一样乌黑浓密的秀发,还有甜美的笑容。那就是个天使,Tom这样想道,一边解释来龙去脉,一边还忍不住笑容。

  他上周和朋友去中央公园踢球的时候,在湖边看到了一个被扔在灌木丛里的襁褓。起初,Tom就以为那只是一张堆在一起的小毯子,没想到从里面传来了婴儿的呜咽声,他跟朋友都被吓了一跳。

  “我们在那里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看到她的家人。而且她好可怜,肯定好久没有吃饭了,连哭都没有力气,所以我们就把她抱了回来。”

  “那她现在在哪里?”Loki问道。

  “在Benedict家。”

  “Benedict?”Thor又有了一个疑问。

  “就是住在附近,来家里玩过一两次、脸比马还长的小孩儿。”Loki解释道,又问:“Benedict的家人同意吗?”

  “他的爸爸妈妈经常不在家,只有两个保姆在,没什么关系。”Tom问道:“Dad,那你怎么知道这个孩子的?还说是我生的?”

  “就……”Loki有点尴尬,清了清嗓子又摸摸头发,表情十分不自然。“听到了一点传言。”

  他才不承认他不信任自己的儿子呢!

  “Tom,Papa觉得,就算孩子再怎么可怜,你们这么做也是不对的。”Thor的大手握上小小男子汉的肩膀,“你们应该先报警,由警察带她去医院检查、或者回警局暂时安置。”

  “我跟Benedict也有这么想过,可是如果报了警,以后她就要除了福利院就无处可去了,Papa。”Tom看样子还有些伤心。

  “她的父母会来找她的吧?”

  “也许她是被抛弃的呢?”

  被父母抛弃的孩子,除了福利院待着就无处可去了。幸运点的话可能会有家庭愿意收养他们,可如果遇上了坏的家庭、或者没有人愿意照顾他们,就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

  Tom一想到这里,就十分抗拒将孩子送到警察局去。

  但他们对于孩子来说是陌生人,不报警的话也不符合情理与法规。

  “听着,Tom,我们只能报警。”Loki试图把理智灌输进他的脑子里,“不管她是被抛弃还是不小心丢失,我们都得报警。”

  “只能报警吗?”Tom心情低落,垂着头玩手指。

  “我们会处理好这件事的,相信我们吧。”Thor揽着他,亲吻男孩儿的额头表达安慰。

  Loki在37岁的生日,一大早就经历了这么大的刺激,实在有些受不了。

  “天呐!我的心脏受不了。”

  “你还年轻,放松点。”Thor搂住他,凑过去亲吻对方的嘴唇,“Happy brithday my lover .”

  “这件事该怎么处理?”Loki泄气般地瘫倒在沙发上,“我脑子懵了。”

  “我们送她去警局。”Thor笑着为他端来了一杯橙汁,“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别不开心。”

  遇上这种事,他们俩干什么都没有心思了,于是双双打电话向上司请假,在Tom的带领下来到Benedict的家,准备把小女孩儿带到警局去报案。

  像Tom说的那样,小女孩儿真的非常可爱。一双闪亮的大眼睛就像无边夜空深邃,吃着手指也不哭闹,Loki一看见她,就想起了Tom小时候。

  “你们要照顾好她。”两个孩子依依不舍。

  “知道了,放心吧。”Thor抱着孩子,让她靠在自己坚实的臂膀中,就像在抱一个大号卷饼。“你们俩快去学校吧。”

  一个小女孩就这样被遗留在公园的湖边,看起来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是被抛弃的。Loki和Thor将她带到了附近的警局,在警察的帮助下又将小女孩送到了医院做身体检查。

  大部分小孩儿会被抛弃,都是因为生下来身体上就有残疾的缘故。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医生为她做了个详细的全身检查,都没有发现孩子身上有什么不健康的地方,顶多就是这几天吃睡不好,有点营养不良。

  “在我们找到孩子的父母之前,就先把她安置在福利院里。”

  “一定能找到他的父母吗?”Loki问道。

  “不一定。”

  “那如果找不到,她是不是要在福利院里待着。”

  “是的。”

  这是个残忍的事实,如果没能找到孩子的父母,那她就只能待在福利院里,直到有能力离开为止。

  太可怜了。

  Loki叹了口气,拖着Thor回家了。

  当天晚上一家人为他办了个生日派对,包括Charles、Tony几个好朋友都到场了。本该是开心的日子,但Loki却有些强颜欢笑。

  他从警局回来之后,一直在惦记着那个可怜的孩子。

  也许是因为自己是单身父亲的原因,他总觉得Tom从小得到的爱是不完整的。而现在小女孩儿被她父母抛弃,那岂不是根本就没有了爱,这让他有些难受。

  孩子是无辜的,不管怎么样,父母都不应该抛弃它们。

  他一直想着想着,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安稳,翻来覆去闹得Thor也睡不着。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Thor借着月光打量着他,笑笑说道:“知道,但我们不能冲动。”

  “我……”Loki凑上前去钻进他的怀里,“没办法忘记她的眼神。”

  “我也是。”

  “她太可爱了。”

  Thor将他搂住,亲了亲他的嘴唇,说道:“我们需要认真考虑,睡吧。”

  这是件值得考虑、也需要好好考虑的事情,Loki想,他们一个40出头,一个刚刚37岁,早就不是个活力满满的小年轻了。

  而且这件事情也不是他们说了算,还得等警局那边去处理,起码得先找到她的家人。

  不过就像预想的那样,警局查了几天都没有找到孩子的家人,大概可以确定是被抛弃的。再办几个手续,就正式将她送到福利院里去生活。

  Loki跟Thor后来又去福利院探望了几次,还跟警察讨论了一下,终于在37岁生日之后的第二个星期六下了决定。

  于是他们将两个孩子都叫到了一起,询问他们的意见。

  “Tom,Chris,如果我说,你们即将要有一个妹妹,你们……”

  他的话还没说完,Tom就抢先喊道:“Oh my god,dad,你怀孕了吗?”

  “闭嘴,听我说。”Loki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头。

  “我是说,那个小女孩儿,你在中央公园捡到的那个。”

  “Oh!”这次轮到Chris尖叫起来,“这太棒了!Papa,daddy,你们决定要收养她了吗?”

  “是这样没错,但还得等待审核……”Loki看着两个小崽子兴奋的表情,忽然觉得有些怪怪的。

  “太棒了!Dad,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Tom尤为激动,并且激动得有点过头。Loki疑惑地看了看Thor,却得到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却又隐隐约约好像藏着些笑容的表情。

  “我们给她取个名字吧!”Chris提议。

  “Hela!”Tom的嘴咧得看大,“我们叫她Hela!”

  “就这么决定了!”Chris附议,关于新成员的名字就这么决定了。

  “Hela Laufeyson?”Thor笑着揽住他的肩膀,“不错的名字。”

  “等等!”

  “走吧,我们去警局办理申请手续。”

  Loki一头雾水地被他拖走,感觉有什么地方很奇怪,却又说不出来。

  他只顾着向前走,于是忽略了Thor偷偷转过身和两个小孩儿互相比了个“Ok”的手势。

  Mr. Loki Laufeyson在37岁的开始,再一次当上了爸爸。

评论 ( 20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