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兜趣多多

写喜欢的故事,描绘喜欢的人物

《我想我能当个完美继父》28

前文:1-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微博:鹿十灬


  现在,我正要追求你。
  我要追求你。
  我要你。
  “Ahhhh!”Loki抓狂地从折叠床上坐起来,将一头黑发搔得比鸟窝还乱。自懂事以来几乎每天镇定面对任何事的他,居然也会有被Thor搞到这种地步。
  昨晚那个金发大个子就这样对他表了白,还当着他儿子的面。
  “Dad,我是不是该起床了?”Tom一脸冷漠地仰躺在地板上。
  没错,他就是半夜被自己那手长腿长的父亲挤下折叠床的。
  “时间不早了,起来吧。”Loki用双手揉揉脸蛋让自己更加清醒,然后起身去洗漱。
  他当然没有去Thor的房间睡觉,而且还在他说出那种荒唐话之后将对方赶出了书房。
  所以晚上父子俩勉强挤在一张折叠床上,天还没亮Tom就掉到了地板上。反正现在天气炎热,Loki就这么让他睡着了。
  看来他是得给儿子打个地铺了。
  “Morning,Loki,睡得好吗?”Thor打着呵欠从房间里走出来,一大早就笑容满面的,也不知昨晚是做了什么美梦。
  “挺好的。”Loki回避着他炙热的目光,打开冰箱门寻找橙汁。
  然而Thor简直发了疯,他还没离开就凑了过来,将他困在自己与冰箱之间。壮硕的身体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量,Loki甚至能从背部感受到对方的心跳。
  “没有橙汁,不如来杯咖啡?”
  “好。”Loki躲闪着,却始终没能从他的怀里逃离,“你可不可以放开我?”
  但是Thor充耳不闻,仿佛将他的拒绝当成调情的一部分,然后伸出左手从背后揽住他的腰腹,右手取出冰箱上磨好的咖啡粉,带着他挪到了咖啡机前。
  “Thor?”Loki额前青筋暴起,这样明显的吃豆腐他还是感受得到的。于是他咬紧牙关,抬起脚狠狠踩上Thor的脚背,果不其然听到身后一声尖叫。
  “哇!Loki,你也太狠了吧?”
  “不想受伤就管好你的手!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那用嘴……”
  “想都别想!”Loki推开他,顾自走进书房里去帮Tom收拾书包,好让两个孩子都能准时搭上校车。
  留下的Thor一人独自在厨房里笑得灿烂,嘴里吹着口哨将咖啡粉倒进机器里冲调,然后开始为孩子们热牛奶烤面包。
  “Daddy .”
  “Oh honey!”Thor转头,金发的小女孩正提着自己的书房努力爬上椅子,在餐桌旁乖乖坐好。“睡得好吗?”
  “不好。”Chris摇摇头。
  “为什么?做噩梦了吗?”Thor走过去,在她的额头印下一个吻。
  “我梦见你跟Mommy分开了,不要我了。Daddy,这会成真吗?”
  她的话音一落,Thor就变了脸色。这么多天和Loki相处的欢喜让他忘记了自己正在办理离婚手续、而且还没跟女儿坦白的事实,然而他并不知道该如何向一个八岁的小女孩解释这件事。
  他只能揽住Chris,亲亲她的脸颊,然后安慰道:“不会,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女儿。”
  跟孩子坦白离婚其实是件非常难的事情,因为大人感情上的事小孩子不一定会懂,但带给他们的伤害却是巨大的。
  很多父母不想用家庭的破裂伤害孩子,所以会选择隐瞒。
  而隐瞒往往是灾难的开始,Thor想道,他得找个机会,好好为孩子解释这一切。
  咖啡机发出轻响,接着便有阵阵清香溢出。Thor放开孩子,起身想要去倒咖啡,却发现Loki站在厨房门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那种眼神仿佛在说,消防员先生,收起你莫名其妙的虚情假意,别忘了自己还有个女儿。
  “Loki……”
  “什么也别说了,Thor。”Loki将洗漱完毕的Tom安置在餐桌边,走过去洗了两个马克杯用来倒咖啡,“先把离婚的事情坦白吧。”他小声说道。
  确实,眼前最急的不是他对Loki的追求,而是将自己与Jane离婚的事情完完整整坦白给Chris听,尽管她那个小脑袋瓜子不一定听得明白。
  也许她不会理解。
  也许她会难过,她会哭闹。
  可是爸爸妈妈不能继续在一起已经是既定事实,他也没必要一而再再而三地隐瞒。
  “大人们都喜欢瞒着孩子一些事情,Tom。”Chris叹了一口气,满脸愁容。
  而坐在他旁边的小捣蛋鬼正拉扯着橡皮糖吃得津津有味,一时间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Thor隐瞒你什么了?”
  Chris摇摇头,“你不懂,我快要没有妈妈了,也许是没有爸爸。”
  Chris一直是班里最早熟、最有思想的一个,有些时候她的情绪Tom并不能感同身受。但提到没有妈妈,Tom瞬间来了劲。
  “我也没有妈妈,我出生起就没有。”
  “Loki瞒着你吗?”
  “没有,他都告诉我了,我妈死了。”他说的十分轻松,仿佛不是死了妈而是死了马一样。
  “Loki一定对你很好!”
  “……”Tom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开始思考着Loki对他究竟哪里好了。
  有时候他经常耍小脾气,Loki就会毫不犹豫地抄起拖鞋揍他。
  有时候他不吃饭,Loki就会当着他的面把所有食物一口气塞到肚子里,然后嘲笑他没饭吃。
  有时候他嘴贱说错话,Loki就会脱光他的衣服,让他羞耻地裸奔。
  这真的……对他很好。
  他在挨揍的时候也会非常不厚道地想着,如果他没有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那生活该有怎样的变化呢?
  Tom被金发天使这么一感染,思考了这个问题一整天,等到回家时就被Thor告知。
  他那个对他很好的爸爸已经买了飞往洛杉矶的机票,出差去了。
  看来他又忙得忘记告诉自己了。

评论 ( 16 )
热度 ( 322 )

© 一兜趣多多 | Powered by LOFTER